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男冰島車禍亡 fb「遺照」成「死亡預告」

2016-09-20
■冰島車禍死者出發前在機場拍照,並戲稱「到我啦,遺照一張」(紅圈示)。 網上圖片■冰島車禍死者出發前在機場拍照,並戲稱「到我啦,遺照一張」(紅圈示)。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熱愛旅遊攝影發燒友早前與多名友人專程到北歐國家冰島旅遊,兼拍攝遼闊壯麗的北極光,然而在當地時間上周六深夜,發燒友在景點路肩落車時,竟遭一輛途經車輛撞死,入境處證實正按死者家屬意願提供協助。

據悉事主在出發冰島前,曾在本港機場拍下自拍照及上載fb,笑言「到我啦,遺照一張」,豈料一語成讖。

落車拍景點遭車撞死

死者姓蔡,洋名CIRCLE,網名「圓圈」,據悉他愛好旅行,更是一名自然風光的攝影發燒友,多個網上攝影群組均有其攝影作品,令人讚不絕口。

消息指,蔡本月16日與多名友人出發往冰島旅遊,並擬拍攝遼闊壯麗的北極光美景,惟仍未完成心願,卻已客死異鄉。

據冰島當地傳媒報道,蔡於當地上周六深夜11時許,與友人在Sulheimasandur beach將兩部汽車停在公路路肩位置下車,其間蔡被另一名外籍遊客駕車撞倒重傷,送院不治。

不少網友得悉「圓圈」的噩耗後,紛在其fb上留言悼念:「下世唔准再亂講洇r,睇完極光好返蟆捸C一路好走呀。」蔡的外甥女昨亦在其fb留言,指正等候冰島警方調查報告及出死亡證,未知何時才能將遺體運返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