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助選爆樽傷婦 「熱狗男」或坐監

2016-09-20
■嶺大生周韋樂昨就襲擊傷人指控到庭應訊。■嶺大生周韋樂昨就襲擊傷人指控到庭應訊。

嶺大退聯發起人周韋樂 認襲擊罪下月底判刑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嶺南大學退聯關注組發起人周韋樂,於本月1日身穿印有「熱普城」立法會候選人黃洋達字樣的上衣到觀塘翠屏h替黃助選時,因政見不同而用啤酒樽襲擊一名女子,導致她頭部腫痛。周被控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他昨在觀塘裁判法院認罪,押後至10月26日等候索取感化等報告後判刑。裁判官表示有可能判監,其間准周保釋候判。

有一次暴力案底的被告周韋樂(20歲),報稱是嶺南大學三年級生。他昨日承認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裁判官先索閱被告的感化官及社會服務令報告,將案押後至10月26日始判刑。

講述政治理念不合爭執

案情指,周於本月1日,身穿印有「熱普城」立法會候選人黃洋達字樣的上衣,到觀塘翠屏h替黃助選。其間,周在翠桐樓地下一間餐廳外,向兩名正在飲啤酒的中年男女講述候選人的政治理念。惟因雙方政見不合,周與其中42歲女子起爭執,其間突拿起玻璃樽扑對方頭顱,幸玻璃樽未有破裂。

辯方求情稱,與周會面時對方「有哭泣」,可見他已經「知錯」並感到後悔,並希望可獲保釋繼續學業。

據悉,周在案發時穿荂u熱血公民」黃洋達助選團的衫,而「熱血公民」副主席鄭錦滿昨日亦有到庭支持,但對於周是否「熱血公民」成員及助選團則不置可否。

曾在論壇爆粗辱校董何君堯

不過,本報翻查資料發現,在去年各大學爆發「退聯潮」時,周韋樂發起成立「嶺大退聯關注組」,要發起「退聯公投」。他當時在接受網媒訪問時,自認是「熱血公民」成員,在訪問前更要「問准」該組織的創辦人黃洋達後才公佈自己的政治背景。

去年11月,他在嶺大論壇爆粗侮辱出席論壇的校董會成員之一何君堯,當時在接受報章訪問時也直認自己是「熱血公民」成員。在城大「退聯公投」時,周更涉嫌恐嚇反「退聯」的城大學生會義工袁嘉蔚,貼文稱「賤婦,如果你住係(騿^以色列,一早被石頭扔死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