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涉氣槍射駐軍宿舍 「親台漢」被控刑毀

2016-09-20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一名疑有親台背景本地男子,涉於今年1月及2月利用改裝氣槍,先後射擊港島西區般咸道解放軍宿舍及九龍塘解放軍高級軍官官邸的玻璃窗,警方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經深入調查,至上月將疑人拘捕,並檢獲懷疑涉案氣槍。經檢驗證實氣槍火力超過法例規定,警方昨日正式落案控告疑人兩項刑事毀壞及一項無牌管有槍械罪,今日(周二)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被拘控男子姓方(39歲),當局初步不排除有人因思想偏激而犯案。據悉,方已婚並育有子女,他曾是本港一個「親台組織」的成員,並曾於2011年代表該組織參加香港區議會深水鶣n昌南選區選舉,並於網上拍短片講述政綱,自稱來自「神州青年服務社」,但最終落選。

案發今年1月及2月,般咸道般咸閣解放軍宿舍及九龍塘歌和老街解放軍駐港部隊高級軍官官邸,先後有玻璃窗疑遭人以氣槍惡意射毀。警方接報後認為案情嚴重,交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接手追查。

探員翻查現場「天眼」及深入分析情報後,相信兩案為同一男子所為,至上月中拘捕涉案方姓男子,並在其中區住所內檢獲懷疑涉案氣槍、彈珠及丫叉等證物。

至近日有關驗槍報告指出檢獲的氣槍曾經改裝,火力超過法定的2焦耳,經徵詢律政司意見後,遂正式落案起訴方兩項刑事毀壞及一項無牌管有槍械罪。資料顯示,刑事毀壞罪最高刑罰為監禁10年,而無牌管有槍械罪最高刑罰為判囚14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