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讚港最3D 地貌豐美食多

2016-09-23

美國新任駐港總領事唐偉康昨日在演講中多次強調香港的「獨特性」,在他眼中,香港不單是個美食之都,也是個擁有豐富地貌的城市,他更形容香港是「世上最3D的城市」,笑言自己來港接近一個月已經有充足運動。

來港僅一月 正學廣東話

這位華府資深外交官表示,來港雖僅有一個月,但先後與香港商界領袖及一般市民見面,感受到香港政府及非政府組織如何協助社會上有需要人士,又透露自己正在學習廣東話。展望工作前景,他希望未來能夠更大力地在本港推介美國旅遊,因為現時美國的旅遊價值被低估,相信這將有助港美兩地經濟與人文交流。

唐偉康出任駐港總領事前,曾任職美國國務院經濟及商業事務局首席副助理國務卿,是國務院處理經濟事務最高級別職業外交官。他亦曾常駐東京,任美國駐日本大使館副館長及臨時代辦。唐偉康於普林斯頓大學畢業,曾於美國外交學院學習經濟,通曉中文及日語。他生於俄亥俄州,並於麻省長大,愛好網球、足球及其他運動,與日裔太太育有三名孩子。 ■記者 余家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