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佔犯」仍逍遙 禍港更猖狂

2016-09-28
■兩年前的違法「佔領」,衝擊繁榮安寧的香江,但一眾主事者至今仍然未被起訴,他們更變本加厲為禍香港。■兩年前的違法「佔領」,衝擊繁榮安寧的香江,但一眾主事者至今仍然未被起訴,他們更變本加厲為禍香港。

操控選舉 加劇拉布 衝擊校園 發動旺暴 激化「港獨」

兩年前的違法「佔領」,衝擊繁榮安寧的香江,重創香港引以為傲的基本社會價值。雖然市容在清場後逐漸回復昔日面貌,但繁華背後的社會價值卻被悄然扭曲。尤其是一眾主事作惡者至今仍然未被起訴,在法治和公義上,始終未能讓港人釋懷信服。

作惡之後卻仍逍遙法外,到底給社會帶來多嚴重後果?「犯法唔使本」,禍港行為自然變本加厲,亂象叢生︰「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企圖透過所謂的「雷動計劃」去操控選舉,指示選民投票予指定人選;立法會內的拉布持續,未解的「黑金」疑雲則一再懶理;學界內學生衝擊師長、政客在旁吶喊助威......凡此種種,破壞茠懋|的秩序和安寧,而且變本加厲。

更令人憂心的是,當日的違法「佔領」催生出更加激進的勢力。「佔領」時成立的「本土民主前線」,以鼓吹「港獨」為目的,更暴力地擲磚、縱火、打警察,旺角暴亂更令港人觸目驚心......

香港人有權利追問:如果不正本清源,香港何日安寧?■記者 陳庭佳、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