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一車連撞3店 縱火圖滅跡

2016-09-28
■涉案七人車車尾凹陷,車身有被燒痕跡。■涉案七人車車尾凹陷,車身有被燒痕跡。

警查天眼拘一漢 疑粉嶺偷車尖沙咀犯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尖沙咀昨凌晨發生「離奇」汽車連環撞凹店舖閘門案件,3間分別位於海防道、漢口道及北京道的店舖,不約而同遭歹徒用一輛盜來的七人車連環撞毀鐵閘、玻璃大門及窗,涉案七人車其後被棄置於附近路邊縱火燒毀,企圖毀滅罪證。由於3間店舖分屬不同集團,歹徒犯案動機耐人尋味,油尖警區重案組已接手調查,經翻查商戶閉路電視片段後,在尖沙咀區拘捕一名29歲姓陳男子,因涉嫌刑事毀壞及縱火被扣查。

遭連環撞毀的3間店舖,分別為「萬寧」連鎖店、「le saunda」鞋店及男士服裝店「Z ZEGNA」,俱屬不同集團經營。

至於被用作犯案後縱火焚毀的七人車,登記車主姓陳,報稱住粉嶺欣盛苑,警方其後與他取得聯絡,證實他前晚離港到內地前,將座駕停泊在粉嶺龍躍頭覲龍圍,警方相信該車停泊上址期間遭入偷走犯案。

3舖均遭車尾撞大閘凹陷

昨日凌晨3時許,一輛七人車先在尖沙咀海防道32號A,倒車剷上行人路撞向一間「萬寧」店舖的大門鐵閘,鐵閘應聲凹陷。

隨後七人車繼續駛回馬路,行前約100米右轉入漢口道,倒車駛上行人路撞毀51號一間名為「le saunda」鞋店的鐵閘,途人驚聞撞閘巨響,離遠察看覺可疑,立即報警,惟涉案七人車已駛離現場,前行至北京道1號對開,又再倒車駛上行人路,撞毀另一間名為「Z ZEGNA」的男士服裝店櫥窗及大門玻璃,導致滿地玻璃碎片,七人車其後高速駛離,右轉入九龍公園徑離去。

涉案車近九龍站對開起火

正當警員接報到場展開調查,附近又傳出汽車茪鶖灡均A有人發現一輛銀色七人車在柯士甸道西近九龍站對開冒煙起火,消防員到場開喉將火救熄,惟車廂內部已嚴重燒毀,初步認為起火原因有可疑。 

由於茪鶪C人車的車尾泵把有損毀凹陷痕跡,加上事件中3間店舖均是遭七人車撞擊破壞,警方經調查後相信該車與連環撞舖案有關,油尖警區重案組已接手案件,將之列作刑事毀壞、偷車及縱火案調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