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越向華移交非法吸存疑犯

2016-10-03
■越南公安部追逃局副局長阮忠勇和中國駐越南大使館警務參贊趙萬鵬在移交儀式上簽字。網上圖片■越南公安部追逃局副局長阮忠勇和中國駐越南大使館警務參贊趙萬鵬在移交儀式上簽字。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越南警方昨日上午在胡志明市新山一國際機場,向中國警方工作組移交一名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的中國籍疑犯。據人民網報道,越南公安部追逃局局長阮穎和中國駐越南大使館警務參贊趙萬鵬出席移交儀式。這成為落實中越公安部第五次合作打擊犯罪會議共識的第一個成果。

據悉,疑犯陸某以虛假的投資項目,吸引眾多投資人巨額款項後於今年6月潛逃到越南。

9月23日至26日,中國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訪問越南,出席中越公安部第五次合作打擊犯罪會議,與越方領導人達成包括加強追逃合作在內的多個共識。根據兩國公安部達成的有關共識,越南警方進一步加大協助中方追逃的工作力度,經多日艱苦調查,於9月29日凌晨1時在越南芹苴市鎖定陸某蹤跡並將其抓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