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長毛快咇干擾辯賽表證成立

2016-10-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社民連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及「人民力量」成員快咇譚得志,涉於去年5月搗亂星島新聞集團舉辦的全港校際辯論比賽,同遭票控。案件在東區裁判法院審訊,署任主任裁判官杜浩成聽畢證人供稱,親耳聽見快咇向記者說「向林司長掟洁v及「衝上講台 」後,昨日裁定兩被告表證成立,案件押後至下周二,由控辯雙方進行結案陳詞。長毛及快咇昨日聲稱不會自辯,也不會傳召辯方證人。

星島新聞集團推廣部助理經理林韻姿昨日在聆訊中供稱,她當日主要負責節目流程,帶領兩位司儀,所以較多時間在台上工作。林指,她親耳聽見快咇向一名電視台記者稱:「我準備把打鬙璊e的方案(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所制定的政改方案)掟向林鄭司長,必要時我會衝埋上台。」林聽後感到害怕,擔心學生的人身安全。由於兩位大會司儀分別由大學生及中學生擔任,在知道事後都感好驚、好緊張。

茈靮穠斻鷈X音器 兩被告冇理

林韻姿稱,她記得其後有六七個紙球橫越她頭頂飛過,其中兩個紙球跌落貴賓席第一排。她和同事不斷要求示威者關了擴音器,然而長毛、快咇沒有理會,她無奈地向在場者表示「學生們好辛苦謘v,長毛說:「好」,惟事隔僅3分鐘後又開蚋X音器。

另一控方證人、星島新聞集團公關及市場推廣部助理總監楊樂文供稱,她負責接待工作。活動期間,她見到長毛、快咇拉蚍g有「我要真普選」的橫額和公民黨的毛孟靜合照。快咇更對《蘋果日報》記者表明「留意陣間有畇說v。當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入場,她和上司鄭燕玲曾勸長毛、快咇不要再喊口號。其後,由於現場混亂及非常嘈吵,大會把林司長的致辭及大合照刪去,並縮短頒獎儀式。

有學生做手勢 叫示威者「收聲」

星島新聞集團推廣部高級主任陳卓雅作供指,當晚她聽到一名現場觀眾對快咇說:「你唔好搞埋鑨炡漶I」快咇回應:「佢唔答我],我]咪蟆楟囉。」她見到有學生好努力想去聽評講,但聲浪太大,有學生做手勢叫示威者「收聲」。

伊館統籌主任曾麗平供稱,示威行為令在場學生驚訝及尷尬,部分參賽學生坐在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後面,學生都用書遮面,逃避記者拍攝。證人指,當日伊館及主辦單位已有共識,若發生肢體衝突才會報警。場館只會以租用形式供文化及體育活動使用,絕不會租給示威活動。

伊館職員:沒睹長毛快咇持券入場

伊館辦事處助理文書主任場務李家駿亦供稱,當日他見到長毛只揹荈礎潃I袋入場,他從對講機中聽見同事說所有人經過大門口搭扶手電梯到四五樓的公眾席,理應都持有公眾入場門券,但他本人並沒有親眼見兩名被告手持門券入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