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區人代促依法嚴懲

2016-10-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今日在報章刊登聲明,強烈譴責「青年新政」的梁頌恆及游蕙禎在宣誓時鼓動「港獨」,惡意侮辱國家及全球華人,要求兩人公開道歉,並促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履行職責,嚴格執行與宣誓有關的法律要求,果斷處理任何違反香港基本法的言行。

聲明指出,游蕙禎及梁頌恆嚴重違反香港基本法及《宣誓及聲明條例》的規定,公然攜帶鼓吹「港獨」的標語宣誓,並以「支那」等嚴重歧視性言辭侮辱國家和民族,惡劣言行不但漠視嚴肅的宣誓過程、違反有關的法例,更嚴重傷害了包括全港同胞在內的13億中國人民及海外華人的感情。全體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對此感到無比憤慨,並予以強烈譴責,要求游蕙禎、梁頌恆立即以公開形式,向全港巿民、全國同胞及全球華人嚴肅道歉。

聲明強調,立法會議員必須遵守香港基本法,擁護「一國兩制」,敦請立法會主席堅決履行主席職責,嚴格執行有關的法律要求,採取果斷措施處理任何違反香港基本法的言行,以保證立法會崇高而莊嚴的地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