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車撞「竹館」閘掟彈  兩疑犯一落網

2016-10-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紅磡馬頭圍道一間剛搬遷新舖的「竹館」,昨日凌晨突然遭車撞閘及擲燃燒彈縱火,消防員迅即到場救熄火警,幸僅門口地墊遭熏黑。巡經該處警員瞥見一名青年拔足狂奔,迅即追趕約100米將他拘捕,在其所攜袋內搜出燃燒彈,青年被帶署扣查,警方正追緝另一名涉案男子歸案。

事發凌晨4時許,一名朱姓女途人(49歲)行經馬頭圍道89號附近,見有男子向一間麻雀館招牌擲燃燒彈,傳出「」一聲巨響及冒出火光,朱婦報警求助。

未幾,一輛私家車再衝上行人路撞毀麻雀館捲閘,車內一名男子跳車逃走。正在附近巡邏的紅磡分區特遣隊警員聞訊趕至,發現當時正有兩名男子逃跑,形跡可疑,警員追截約100米外成功截獲其中一名16歲黃姓青年,另一人則逃去無蹤。

警方初步調查,涉事七人車插有車匙,亦未有報失記錄,事後已設法聯絡車主協助調查。

另外,現場消息稱涉事「竹館」一個月前才搬至上址營業,搬遷期間有人向竹館負責人要求搬遷費及表示協助搬遷,均遭拒絕,警方正調查撞閘縱火是否與索錢不遂有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