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父40年前游過 最老泳手攜女下水

2016-10-17

今屆年紀最大的參賽者、現年74歲的梁宛凝,連續三年參加「維港渡海泳」,原來一門三代均參加過這項盛事,其父親曾於40年前參加渡海泳、她及女兒亦承繼了這個傳統。

精神奕奕的梁宛凝形容昨日的天氣及水質均很好,指雖然今屆參加的人數較多,發生少許碰撞,但認為在所難免。她十分看重賽事,早前特意飛到新西蘭備戰,找游泳教練進行三星期訓練。她指自己年紀「有番咁上下」,一定會留意身體情況才參賽,免得家人擔心,今次女兒亦一同參加比賽,覺得很開心。

此外,1978年最後一屆渡海泳的最年輕參加者,吳慶華事隔38年後再參賽,她專程從美國回來兩星期參加賽事。當年9歲的她,如今已經47歲,笑言海岸兩邊變化很大,建築物都不認得。今年3月因騎單車跌倒,她需要進行腳部手術,直至6月才可練水,丈夫擔心其康復進度,一度想阻止她參賽,但由於闊別多年,加上身邊朋友每年都有參與,令她堅持參加,丈夫也無可奈何,又形容比賽整個過程均很開心。

另外,59歲的再生勇士黃健明自小患小兒麻痹症,今年第五次參賽,過往參加個人賽,今年首次參與公益組。他指比賽過程猶如「柳暗花明又一村」,落水時心情戰戰兢兢,去到中段則遇到大浪,非常艱難,唯有用眼前事物作目標繼續向前游,因此到達終點時感到豁然開朗。 ■記者 翁麗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