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父憂兒好勝 曾囑「唔好爭名次」

2016-10-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維港渡海泳不幸遇溺身亡的男泳手何肇明(46歲),生前與妻子及子女同住港島薄扶林花園,其中兒子年僅5歲,女兒15歲。據悉何早年在英國提賽德大學畢業,返港後曾在香港大學工作多年,離職前任職護理學院資訊科技部技術員,他曾任第十一屆(2013年至2015年)港大職工會的副會務主任,2014年獲當時的港大校長徐立之頒授長期服務獎狀,代表他至少任職港大15年。

據何父透露,兒子離開港大後,曾轉到內地一家公司從事程式設計,惟不如意,故於數月前離職再回流返港稍作休息,目前仍處待業狀態。何父續指兒子身形雖略胖,但喜愛運動,尤以游泳為甚,他曾多次參加維港泳及多屆馬拉松賽事,惟亦擔心兒子因好勝心強而出事,故每次都會叮囑兒子應抱荍茼b參與心態「唔好爭名次」,詎料今次出事,更擔心媳婦及孫兒日後生活問題。

翻查資料,何今次屬優悠組的後補名單之內。

至於另一名遇溺的女泳手姓張(59歲),亦屬優悠組。據悉她已退休,與家人同住牛頭角彩盈h,她遇溺被送抵醫院時已陷入昏迷,初時情況嚴重,惟至昨日下午傷勢加劇,現時在深切治療部留醫,轉為危殆,其家人事後一直在病房外守候,憂心忡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