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頌恆死撐「鄉音」 梁美芬斥「唔敢認」

2016-10-17
■梁美芬出席《城市論壇》。劉國權  攝■梁美芬出席《城市論壇》。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青年新政」的梁頌恆及游蕙禎上周在立法會宣誓時讀出辱國字眼,引起全城炮轟。但梁頌恆昨日出席港台節目《城市論壇》時,仍繼續死撐是「口音問題」,被同場建制派議員直斥其非,其中經民聯的梁美芬批評他「敢做唔敢認」,無論行為和舉止均令公眾覺得他是違反誓言。

梁頌恆昨日出席節目時死性不改,再次披上「Hong Kong is not China」的旗幟,被台下觀眾批評。他聲言法例無規定宣誓者的標語和衣荂A而字句屬於事實陳述句,就如同「蘋果不是橙」。

梁美芬批評梁頌恆「做得出就認鼳」,指責他不敢承認冒犯了中國人,更不敢承認自己想表達的訊息。

她指,根據議事規則及法官的判詞,誓詞要有一致性、完整性和莊嚴性,讓公眾明白宣誓者是充分了解誓詞內容,但現在連普通人都看得出梁頌恆並不是認真承諾。

她舉例稱,如果結婚時說「我會一生一世愛你」,但之後加上「至奇」,是否會被認為認真及明白誓詞內容。

她認為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當日處理宣誓儀式是「太過寬鬆」,又指,部分議員於宣誓期間亦有展示標語,或在宣誓前後加插語句,間接否認其宣誓態度,質疑這些議員是否認真宣誓和重視承諾。

邵家輝促梁「為自己言論負責」

邵家輝批評梁「已經超過18歲,唔係細路仔,要為言論負責任,唔好玩玩鵅v。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