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振英:密切留意事態發展

2016-10-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就「青年新政」游蕙禎和梁頌恆等人的宣誓問題,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表示,自己和特區政府均高度關注,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亦表示,對於有人不尊重議會莊嚴的宣誓儀式,感到非常遺憾和痛心,並狠批這些不莊重的行為,甚至發表一些對自己民族帶有侮辱性的言論,「是非常幼稚和無知的」,期望有關人等為不當言論道歉。

對於立法會現時已一片亂象,梁振英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被問及未來施政會否更困難時,他強調特區政府非常重視行政和立法關係,過去數年都盡力構建及維持和諧的關係。他指出,行政機關及立法機關都應該根據香港基本法規定各司其職,強調大家都有責任為社會做事。

曾俊華痛批「四個不尊重」

曾俊華昨日亦表示,對於有人不尊重議會莊嚴的宣誓儀式,感到非常遺憾和痛心。他指出,香港議會有其議政傳統,巿民對議會和議員有很高期望,「在議事堂作出一些不莊重的行為,甚至發表一些對自己民族帶有侮辱性的言論,這是非常幼稚和無知的。這一種行為是不尊重選民,亦不尊重香港社會,亦不尊重議會,更加不尊重自己。」他期望有關人等已聽到社會對他們言論強烈的反應,並認真看待,為不當言論道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