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聯署學者:違基本法應逐出立會

2016-10-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近五百名歷史學者和文化工作者早前發表聯署聲明,要求「青年新政」游蕙禎和梁頌恆就上星期宣誓的辱華言論向全球華人道歉。發起聯署的公開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教授趙雨樂指,游梁二人宣誓言行不一,違反香港基本法,應該被踢出立法會。

趙雨樂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指,香港基本法列明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必須承認此大前提才能擔任議員,如果宣示「Hong Kong is not China」的標語,即骨子裡是講「香港唔係屬於中國」。

他質疑游蕙禎和梁頌恆言行不一,主張自己是香港人非中國人,如同主張國族分離,違反香港基本法,應該被踢出立法會。

趙雨樂:若不認錯 續跟進監察

趙雨樂表示,對兩人至今仍未道歉感到憤怒,今次有這麼多名知識分子看見不公義的事,願意站出來,希望大家審視如何看待國族關係。他相信如兩人不認錯,聯署者將繼續跟進,努力監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