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戴頭盔」圖重誓 貪戀高薪挨批

2016-10-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青年新政」游蕙禎和梁頌恆、「小麗民主教室」劉小麗宣誓無效,三人一方面堅稱自己無錯,另一方面已「戴好頭盔」,向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提出書面要求,企圖重新宣誓。不少網民均批評三人「厚顏無恥」,認為他們只是貪戀議員薪酬,故光速「跪低」。

以「支那」等辱華字眼及「港獨」道具宣誓的游蕙禎和梁頌恆,一直拒絕為自己的行為認錯道歉,昨日各自在facebook貼出聲明,死撐稱自己上周已「依法宣誓」,並要求今日再次宣誓,「以履行議員職責。」

因逐字拖慢讀出誓詞而被梁君彥裁定宣誓無效的劉小麗,一開始聲稱不接受梁君彥裁決指她不莊重,但又稱會提出重新宣誓,要求梁君彥或秘書處提出「清晰的宣誓指引」云。

她稱,會與團隊商討以什麼方式顯示她是尊重誓詞。

網民「Julius Leung」就留言說︰「你唔好(係)冇錯既(謘^咩?做咩再宣誓呀?」「Ivan Yeung」亦說︰「咦,你兩件垃圾(指游蕙禎和梁頌恆)跪低彏{,點解書面要求再宣誓呀,唔捨得D(齱^人工呀?」「Nancy Ho」亦在劉小麗fb留言︰「有種就唔好申請再宣誓!繼續龜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