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莎莉嘉」掀翻內河船 13人墮海1失蹤

2016-10-19
■橫頭磡h塌樹幹,致一名路經老婦走避時跌傷。■橫頭磡h塌樹幹,致一名路經老婦走避時跌傷。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強颱風「莎莉嘉」雖未正面襲港,惟在東北季候風與「莎莉嘉」共同影響下,本港前日開始橫風橫雨,3號風球由前日下午1時40分發出,至昨晚10時10分才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3號風球懸掛前後超過32小時。昨午3時許天文台又發出黃雨警告,其間在西貢海面有內河船不敵風浪傾側,13名船員墮海,其中一人遭巨浪吞噬失蹤,獲救送院的12名船員中,兩人傷勢嚴重。另外港九新界發生逾10宗塌樹、塌棚及圍牆坍塌意外,最少兩人受傷。

昨午約3時半,當局接報西貢橫洲對開海面有一艘內河船疑不敵強風巨浪入水翻側,13名船員全部墮海。警方、消防及政府飛行服務隊接報立即展開海空救援,多艘水警輪趕抵肇事海面先後將12名船員救起,另1名船員則不知所終。獲救船員其後被送往西貢對面海水警基地,再送院治理,搜救失蹤船員行動將通宵進行。

另在九龍塘花圃街又一村花園、小西灣道10號、香港仔壽山村道8號至10號及灣仔司徒拔道近東山台等,昨凌晨開始先後有大樹不敵強風倒塌,交通受阻。此外,在黃大仙中心龍翔廣場外牆、深水麚q州街近桂林街地盤、旺角西洋菜南街一商廈外牆,亦分別有巨幅棚架及廣告帆布在強風下搖搖欲墜,甚至吹翻墜街。

黃大仙塌樹 老婦走避跌傷

黃大仙橫頭磡h宏暉樓對開公園,昨晨8時40分,一棵大樹突有3米長樹枝折斷墜下,一名打傘經過的88歲姓李老婦走避時跣倒輕傷。其後兩名屋苑女保安員在協助圍封現場時,再有一截樹枝折斷塌下,幸兩人的雨傘卸去撞力並無受傷。另在龍翔道近鑽石山星河明居對開,昨晨9時許亦有大樹樹枝折斷塌下,擊毀一輛途經私家車車窗,司機手部被玻璃碎片割傷。

昨午1時許,在元朗南坑排一間村屋對開,一幅約3米乘7米圍牆在大雨中倒塌;至下午4時許,荔枝角鐘山台一段上斜路面有一幅約3米乘10米的圍牆,亦在黃雨中倒塌,幸無人傷。

另外,一名76歲姓葉老翁前日往獅子山行山至深夜迷途通宵被困,及至天光仍未能找到落山路徑,他昨晨自行報警獲救,未有受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