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范太斥游梁:港傷口灑鹽

2016-10-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青年新政」梁頌恆和游蕙禎在立法會宣誓時辱華並宣揚「港獨」,被裁決宣誓無效,但兩人一於好少理,在全球華人的唾罵聲之下,昨日到台灣開講座宣「獨」。全國人大常委、前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批評,兩人拒絕道歉及收回辱華言論,現時卻變本加厲到台灣,是「鷇豸f灑多躝Q,等傷口更加大」,更反問他們:「係咪想搞大件事?」

范徐麗泰批評,游、梁二人以「港獨」博出位,以為成為媒體焦點就能謀取利益,「你話你唔係中國人,你有無離開過香港呀?去台灣宥A狪狴顜r?香港護照係中國護照,香港護照持有人係承認自己係中國公民,你有無去入境處宣誓過話我唔係中國公民呀?」

態度兒戲只識搞破壞

她狠批游梁兩人,並直言個人很不希望兩人成為立法會議員,因不想立法會成為「港獨」平台。她批評兩人連自己是國家一部分這個基本事實都不承認,卻用各種不符合政治道德、做人道理的形式,以兒戲的態度「玩弄」嚴肅的宣誓程序,「只達到破壞,不斷破壞,一樣一樣粉碎,香港仲有乜炡恁H」

她以香港市民身份反問兩人,到底為香港做過什麼,以及「想香港衰到點?」「你M家係好威,日日上電視,一言一行成為報道中心,但係我問你,你幫我]香港人做釂A炾琚H係完全冇實質性洁A係一句虛言。」她批評兩人行徑會誤導時下年青人,以為「大肆宣傳港獨,就有權又有錢」。

范徐麗泰又批評兩人當初簽過確認書,「承諾鱄輕銕Y中國一部分」,且競選時提倡「自決」,但一當選就出爾反爾,不是「自決」而是推動「港獨」,質疑投票給他們的選民是否被騙。

兩人「若執政必最獨裁」

她認為,如果「青年新政」兩人有一天能執政,「佢]就係最封建,最獨權(裁)的人!因為佢根本無反省,唔會聽其他人意見。」

被問及台灣「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日前聲稱,「陸委會」將密切關注梁、游兩人是否會被取消議員資格及後續引發的效應,范徐麗泰昨日於商台節目表示,台灣對特區政府申請司法覆核「指指點點」,「這很明顯是對特區政府的挑戰。」她估計,「青政」二人及台灣當局背後原因可能是希望香港亂,以致逼中央出手,屆時便可宣告「『一國兩制』唔得」。她呼籲港人不要被利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