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界:數「獨」急合流 引港走絕路

2016-10-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就「青年新政」兩名立法會議員游蕙禎及梁頌恆,夥同「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及「港大幫」馮敬恩近期頻頻到各地宣傳「港獨」,更圖與「台獨」等外部勢力勾連,香港社會各界批評,有關人等此舉將令香港走上絕路,特區政府必須採取相應行動,否則絕大多數不支持「港獨」的市民或會身受其害,令香港陷於萬劫不復之地。

盧文端:觸動中央底線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形容,一眾「港獨」分子是「漢奸」和「分裂國家的敗類」,質疑「青政」成員訪台的用意,指他們談的是「本土運動」、「本土意識」,理應不涉及香港「主權自決」等,但「青政」一直提出所謂「香港民族」、「自決」等字眼,與鼓吹「港獨」無異。

他坦言,「台獨」、「藏獨」及「港獨」等議題觸動中央政府的神經,「北京的容忍是有原則、有底線」,中央政府對於處理「港獨」是不惜代價。他坦言,提倡「自決」、「港獨」的只屬少數人,但指這思潮會禍害香港,故特區政府必要時應採取相關行動,否則可能要全香港700萬市民為他們埋單,犧牲港人整體利益。

盧瑞安:陷港萬劫不復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中國旅行社榮譽董事長盧瑞安指出,游梁兩人是次赴台極為不妥,明顯是將「台獨」、「港獨」勢力聯合,意圖將香港或台灣從國家分裂出去,「之前他們都只是口頭上吹噓,現在卻明目張膽般做出來,但現在更是候任立法會議員身份,實在不難令中央對港情況不擔憂。」

他強調,香港沒有本錢、也絕不可能「獨立」,任何「港獨」行為都是為香港尋找「末路」、死胡同,陷香港於萬劫不復之地,香港市民必須認清這些人的真面目。

陳勇:須堅決罷免梁游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批評,這些人明顯是物以類聚、狼狽為奸,強調任何宣稱「獨立」主張都是有違中國領土完整的大原則,必定會令香港走上絕路,受到市民唾棄。 梁游兩人是次到台灣明顯就是不打自招,把自己支持「港獨」的立場宣諸於世,認為特區政府或立法會必須嚴肅處理,依法取消他們的議員資格,「如果讓他們繼續這樣亂搞下去,香港的結果只有痛苦,是沒有好下場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