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周強晤大律師公會代表團

2016-10-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在京會見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譚允芝率領的香港大律師公會代表團一行23人。周強表示,香港回歸以來,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認真貫徹落實憲法和基本法,各項事業取得長足發展。實踐充分證明,「一國兩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制度上的一個偉大創舉,是中華民族為世界作出的重要貢獻。

冀公會推動兩地司法合作

周強在會面中介紹了中共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以來內地法院司法改革情況以及近年來審理涉港案件和開展涉港司法協助工作情況。他表示,「十三五」規劃支持香港建設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香港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兩地在法律領域的合作空間很大,香港律師界大有可為。

周強希望,香港大律師公會在推動內地與香港司法案例和大數據合作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希望香港律師界與內地司法界進一步加強交流,建立長期交流機制,不斷拓展合作空間,共同發揮積極作用,促進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

譚允芝對周強的會見表示感謝,認為此次來訪內容豐富充實,希望在經濟全球化時代,特別是在將香港打造成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以及兩地法律交流中,香港大律師能有更多貢獻空間。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賀榮、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參加會見。最高人民法院有關部門負責人陪同會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