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游梁言行可恥 豈能代表港青

2016-10-23
■游、梁兩人在宣誓時辱華,激起民憤。圖為大批市民抗議兩人言行可恥。資料圖片■游、梁兩人在宣誓時辱華,激起民憤。圖為大批市民抗議兩人言行可恥。資料圖片

「青年新政」的游蕙禎及梁頌恆辱國辱華,但反對派包庇護短,更聲稱他們「代表了年輕人的心聲」。僑界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均批評,兩人言行可恥,有破壞無建設,絕不能代表香港的年輕人。

廖宇軒:僑界團結驅逐敗類

青年委員會主任廖宇軒昨日指出,他們作為香港歸僑的二代、三代,對梁頌恆、游蕙禎的辱華言論十分反感,連外國華僑團體都紛紛與他們聯繫,對事件表示憤怒。

他表示,僑界一向最愛國,因為他們在外國深切體會到,全球華人世界就是因為對民族血脈的認同而千百年來守望相助,就因為嚮往祖國才不惜一切返港或歸國,支持國家發展,豈料在香港這中國本土居然會發生辱華言論,實在是可忍孰不可忍。香港僑界青年雖然沒經歷父、祖輩艱苦,但愛國家、愛民族的精神和祖輩毫無二致,因此要挺身而出,呼籲驅逐敗類。

余偉傑:港青對辱華言論憤怒

青年委員會副主任余偉傑表示,梁頌恆、游蕙禎的辱華言論違背大部分港青的立場。也許有部分青年不滿政府,但包括這些青年在內的絕大多數港青都認同自己的祖宗和民族,面對辱華言論都會感到憤怒。兩人言行不僅可恥,而且突破了起碼的道德底線。

青年委員會副主任唐志華表示,港青對社會現狀不滿,希望能推舉自己的代言人進立法會,爭取年輕人的權益。年輕議員有兩種,一種是梁頌恆、游蕙禎之流靠網絡上的極端民粹言論「博出位」,不論是否事實都一味偏激、極端,不顧一切後果。另一種是建制派年青議員,如周浩鼎、郭偉強等做實事的議員。這次辱華事件是嘩眾取寵議員的「爆煲」,讓青年們看到他們有破壞無建設的本質,相信這類議員會漸漸失去青年們的支持,畢竟他們推選代表進立法會是為了做實事,而不是「無事搞非」。

陳志煒:反映兩人無能當議員

青年委員會顧問、僑界聯會秘書長陳志煒表示,事件顯示梁頌恆、游蕙禎兩人幼稚,欠缺對法制和誓言最基本的尊重,只會以無底線偏激行為破壞香港發展,沒有做議員的能力。

■記者 殷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