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僑聯僑青促梁君彥逐「雙邪」

2016-10-23
■僑界青年委員會主任廖宇軒(左五)、僑界聯會秘書長陳志煒(左六)與青年委員們遞交請願信,要求梁君彥依法取消兩人議員資格。殷翔  攝■僑界青年委員會主任廖宇軒(左五)、僑界聯會秘書長陳志煒(左六)與青年委員們遞交請願信,要求梁君彥依法取消兩人議員資格。殷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青年新政」兩名辱華候任議員引發青年團體的憤怒。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暨全體同仁昨日去信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譴責「青年新政」的梁頌恆及游蕙禎公然冒犯祖國,侮辱國民,要求梁君彥謹慎考慮,拒絕再為梁頌恆、游蕙禎安排宣誓,維護立法會尊嚴、維護「一國兩制」。僑界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數十名成員昨日亦向梁君彥遞交請願信,嚴厲譴責梁頌恆、游蕙禎數典忘祖,絕對不能代表港青立場,沒資格出任立法會議員,要求梁君彥依法取消兩人議員資格,將兩人逐出立法會。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在信中表示,梁頌恆及游蕙禎在宣誓時公然冒犯祖國,侮辱國民,不但用極具歧視及侮辱字眼讀出「China」一字,更展示有「港獨」色彩的標語,甚至將粗口混雜在誓言內。該會全體會員對兩名「不知所謂」的議員公開辱罵自己的國家,挑戰中央及香港基本法的權威極度憤怒。至今,兩人拒不道歉,更以口音作為藉口,簡直是「無稽之談」,「讓人憤慨至極!」

言論辱國違誓者不應任議員

聯會表示,梁、游兩人在宣誓時使用辱華字句,及用粗言穢語侮辱國家,發表和展示違反誓言的言論及標語,明顯未符合宣誓的法定要求。社會各界對兩人的言行深表憤慨,認為他們再無資格擔任議員;同時,法院即將審理特區政府提交的司法覆核。「雖然主席閣下曾容許二人再次宣誓,但為了香港整體利益,令立法會正常運作,本會全體同仁懇請主席閣下謹慎考慮,拒絕再為梁頌恆、游蕙禎安排宣誓,藉此維護立法會尊嚴,與市民一同譴責兩人醜惡行為,切勿護短。為確保立法會正常運作樹立良好範例,維護『一國兩制』。」

僑界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數十名成員昨日到立法會示威。他們批評,梁頌恆、游蕙禎公然違背香港基本法,鼓吹「港獨」,更在立法會宣誓的莊嚴場合刻意用粗口辱華,更加用香港淪陷期間日軍的辱華稱呼宣誓,嚴重傷害全球華人感情,激起全港民憤後仍砌詞狡辯、毫無悔意,令人瞋目切齒。兩人以「本土」青年代表自居,可兩人言行令青年階層義憤填膺。

不容分裂分子亂立會荼毒港青

他們強調,青年是社會發展的中堅,僑界青年委員會致力立足香港、關心香港,堅決不容許這樣的議員代表青年階層。

請願信中又指出,立法會是神聖場所,保障香港施政的重要機構,攸關香港前途,如果允許這種侮辱國家,倡導分裂,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人任議員,只會令狂言惡行泛濫香江,荼毒莘莘學子,令莊嚴議事堂淪為極端分子散播仇恨的基地,遺害青年一代,因此強烈要求立法會主席順應民意,依法取消兩人議員資格,重拾香港文明倫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