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23萬監察」發功 單下肢殘津快落實

2016-10-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弱勢社群的福址總需要社會關注。工聯會前立法會議員王國興(見圖)擔任議員期間,關注及跟進單下肢傷殘人士有關領傷殘津貼的進度。他早前組成民間平台「23萬監察」,積極跟進有關傷殘津貼進度,並獲勞工及福利局回覆指將在今年盡快落實有關安排。同時亦推行多個試驗計劃,鼓勵殘疾人士就業及支援照顧者。

王國興昨日在「23萬監察」facebook專頁,展示勞福局本月初的回覆指出,該局早在上屆立法會曾公開答允他今年八月落實單下肢傷殘人士申領傷殘津貼,惟至今逾期尚未兌現。為此,他會晤勞福局以跟進情況,並獲勞福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回覆指,今年將會盡快落實有關安排。

譚贛蘭強調,社署、衛生署及醫管局正跟進推行有關建議,制定內部指引、使前線醫生及社署職員依據執行。

「關愛」殘疾豁免入息上限增

勞福局亦同時回覆指,本月起將透過關愛基金推行三次試驗計劃,鼓勵殘疾人士就業及支援照顧者,包括提高殘疾受助人豁免計算入息上限,由每月2,500元提高至4,000元;向領取高額傷殘津貼並從事受薪工作者提供每月5千元額外津貼,用於聘請照顧者;以及向低收入殘疾人士的照顧者提供每月2,000元的生活津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