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人踴躍簽名 促懲處游梁

2016-10-25
■「保衛香港運動 」昨日設「促請梁君彥押後游梁宣誓」街站蒐市民簽名。 莫雪芝 攝■「保衛香港運動 」昨日設「促請梁君彥押後游梁宣誓」街站蒐市民簽名。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青年新政」游蕙禎和梁頌恆宣誓辱華言行引爆全城公憤。「保衛香港運動」昨日發起街站收集簽名,支持政府入稟司法覆核,禁止二人重新宣誓。多名簽名市民炮轟游梁二人不尊重議會及自己的身份,前往台灣宣揚「港獨」行為不當,有關方面應該禁止二人再次宣誓。

「保衛香港運動」昨午在九龍灣擺設簽名街站,並設置大電視播放多名反對派議員的宣誓無效片段,吸引大批途人簽名支持。

市民陳太太認為,游蕙禎和梁頌恆在誓詞中加入辱華和粗口字眼,做法「好有問題」,「他們不尊重議會和選民,是垃圾,浪費我們納稅人的金錢和議會時間,好似『小學雞』一樣。」

她坦言,自己不熟悉政治,但游梁二人宣揚「港獨」做法錯誤,「我們都是中國人,但他們就是不承認,香港全靠有中國支持,他們是否不喝中國水?」

憂「獨性」難改 促不應讓重誓

她又質疑,二人在近日敏感時刻到台灣出席活動「有陰謀,想搞亂香港」,擔心二人即使願意道歉仍「態度照舊」,促請有關方面不應讓二人再次宣誓。

市民袁女士指,游梁二人不尊重香港基本法且「逢中必反」,「特首說什麼,他們就反對什麼,根本是搞亂香港」,不滿兩人到台灣宣揚「港獨」行為,變相是與「台獨」同流合污。

梁先生怒斥游梁二人是「漢奸走狗」,強烈要求取消他們的議員資格,「就算道歉都不應該給他們做議員。為什麼你一早不道歉,現在才道歉?」

他又指,二人到台灣,目的是想將「太陽花運動」帶到香港搞「港獨」。

市民黎先生批評二人的所作所為「壞到入心」,他們講粗口及以「支那」稱呼中國,簡直失去理智,又對二人的辱華行為感到不可接受,「中國人100年前給人看不起,今日國家繁榮,為甚麼要侮辱國家?」

他認為,從政者應做有建設性的事,而非搗亂香港。

批教壞細路 倡立會待判決

活動亦不乏年輕市民簽名支持。市民黃小姐認為,作為香港議員應做適當的事,但游蕙禎用粗言宣誓是教壞細路,行為不當兼無責任感,對此感到憤怒。

她認為,應尊重法律程序,由法官決定是否容許二人再宣誓,但在有判決前,立法會應押後安排二人重新宣誓。

市民譚女士則表示不支持游梁二人就職,指應交由法律程序判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