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南京檢方昨批捕61名電騙犯

2016-10-25
■南京市人民檢察院昨批准逮捕61名電騙犯。圖為早前疑犯被押解南京過程。資料圖片■南京市人民檢察院昨批准逮捕61名電騙犯。圖為早前疑犯被押解南京過程。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南京市人民檢察院昨日批准逮捕最高檢與公安部聯合督辦的「9.20」柬埔寨專案61名疑犯。該專案是自2015年11月全國部署開展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專項行動以來,最高檢與公安部聯合掛牌督辦的首批重大電信網絡詐騙案件之一。

今年8月30日,柬埔寨警方搗毀了一處位於該國首都金邊的詐騙犯罪窩點,抓獲了60餘名疑犯。柬埔寨警方向中國公安部通報案情後,公安部指定南京市公安局負責本案60餘名疑犯的押解和偵辦。9月20日,本案60餘名疑犯被順利押解回南京。在疑犯被押解回國的次日,南京市檢察機關即成立了「9.20」案件專案組,依法提前介入,全面審查全案證據。並於昨日完成審查逮捕工作,依法對符合逮捕條件的61名疑犯迅速批捕。

經檢方查明,2016年上半年,犯罪集團以金邊市郊的一幢別墅作為犯罪窩點,分別從兩岸招募人員進行電信網絡詐騙,形成以總人數達60餘人的犯罪集團。該犯罪集團採用詐騙電話及錄音等方式,以被害人涉嫌刑事犯罪為由,冒充內地公檢法機關實施電信網絡詐騙,被害人涉及江蘇、福建、湖北等多省市地區。

為確保境外取證的規範性、全面性,南京市人民檢察院根據江蘇省《重大疑難案件公安機關聽取檢察機關意見的實施辦法》,指派偵查監督處一名檢察官赴柬與公安機關同步開展協調、引導調查取證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