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工聯會促梁君彥嚴拒重誓

2016-10-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工聯會昨晚發表聲明譴責「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宣揚「港獨」行為,並促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宣告梁游二人宣誓無效,並嚴拒他們再次宣誓。

聲明指,梁頌恆、游蕙禎在新一屆立法會議員的宣誓儀式上,使用極具侮辱中華民族的「支那」字眼,公然宣揚「港獨」主張,工聯會對此深感震驚和憤怒,對於兩人刻意踐踏中華民族尊嚴、侮辱華人、挑起民族傷口及分裂國家的行為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工聯會於聲明指,梁、游兩人在宣誓時刻意展示「Hong Kong is Not China」的橫幅,而游蕙禎更用英文粗言穢語辱罵中國,充分顯示兩人明目張膽地鼓吹「香港獨立」,與基本法第一條中「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條文,以及宣誓條文中「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有所違背,已明顯喪失成為立法會議員的資格。

工聯會指,梁、游兩人是處心積慮地拒絕作出有效的宣誓,促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宣告梁、游二人宣誓無效,嚴拒他們再次宣誓。

要求游梁向全球華人道歉

工聯會要求游梁兩人收回其有關「支那」的辱華言辭,並向全球華人道歉。同時,要求政府及相關部門應審視並追究游梁兩人的法律責任,絕不能讓「港獨」思潮在議會內外散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