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陝榆林巨爆釀7死94傷

2016-10-25
■爆炸威力巨大,現場被炸出兩米深大坑。 網上圖片■爆炸威力巨大,現場被炸出兩米深大坑。 網上圖片

附近多棟民居及醫院受損 疑私藏炸藥惹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陽波 西安報道)陝西省榆林市府谷縣新民鎮一居民院落內的臨時建築物昨日14時左右突然爆炸,爆炸不僅將事發建築完全炸毀,同時也在現場地面炸出兩米深坑,而附近的商舖、醫院、銀行等也被波及,損毀嚴重。截至昨日19時40分,此次事故已造成7人遇難,94人受傷住院,其中重症手術四人,現場搜救工作仍在緊張進行中。此外,據陝西媒體援引當地居民消息稱,爆炸可能與該建築物地下室私藏的炸藥有關。目前,榆林市政府已成立府谷縣新民鎮爆炸處置領導小組,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榆林市政府官方微博昨日20時20分發佈通報稱,當天14時許,府谷縣新民鎮一居民院落的臨時建築彩鋼房發生爆炸,波及旁邊建築受損。截至19時40分,打井塔自然村的爆炸事故已導致7人死亡,現場搜救工作仍在緊張進行中。另有94人受傷住院,其中重症手術四人。

消防迅速出警展開營救

據了解,發生爆炸的建築物,由於距離新民鎮新民醫院較近,致使該醫院受損,失去部分收治能力。同時,爆炸也波及附近的一間幼兒園,很多玻璃破碎。此外,在爆炸波範圍內的多棟居民樓,也被殃及,大多玻璃被震碎,部分窗框也變形,很多居民房間內一片狼藉。

有爆炸點附近居民表示,此次爆炸威力巨大,引發高達幾十米的濃煙和灰塵瞬間瀰漫整條街道,碎石、碎磚、木塊等雜物更是散落得到處都是,路過的多名人員由於躲避不及,被擊中受傷。

爆炸發生後,榆林消防支隊迅速出警,調派五個中隊十輛車及70餘名官兵趕赴現場展開營救。由於受傷人員較多,臨近的多所醫院都派出救護車參與營救。據悉,在爆炸發生大約一小時,現場拉起了警戒線,傷員基本上都被趕來的救護車送走救治。而榆林交警亦在微博呼籲民眾讓路予救護車、警車、救援車輛,保證傷者及時得到救助。

據了解,府谷縣位於陝西省最北端,已探明的煤炭儲量高達200億噸。此次爆炸的事發地距府谷縣城39公里處,是該縣的煤炭大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