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觀塘延線首工作日暢順

2016-10-25
■觀塘線延線通車後昨迎來首個上班日,運作暢順。劉國權  攝■觀塘線延線通車後昨迎來首個上班日,運作暢順。劉國權 攝

港鐵增人手維持秩序 居民喜路面地底「任我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禮傑)港鐵觀塘線延線日前通車,在昨日首個工作天早上未受考驗,運作大致暢順。港鐵在新站及不同轉車站均有加派人手維持秩序,指乘客轉車過海數量比以往多,但等候時間相若。在黃埔站,有選搭港鐵市民直言新線更方便舒適,亦有人指延線給予居民多一個選擇,會視乎情況選擇交通工具。

前日開通的觀塘線延線於昨日第一個工作天早上運作大致暢順,黃埔站在早上繁忙時間未見人潮,港鐵派出不少人手在站內各出入口、大堂及月台協助乘客,例如有職員在大堂協助市民使用售票機購票;當列車抵站後亦有人在月台向下車乘客指示各個出入口。

市民亦似乎對新站十分好奇,站內外都不難見到有人拍照留念。而昨日截至下午5時,共有6.27萬人次使用黃埔及何文田兩個新站。

馬小姐:省轉車方便上班

選搭港鐵的市民整體都滿意服務。居於黃埔新h的市民馬小姐往葵興上班,直言新線令交通「方便鬫n多」,因以往要先乘巴士往紅磡,再轉乘西鐵線、東涌線及荃灣線才到達目的地,如今只需轉車一次。她又指以往紅磡站的巴士經常無位,「迫到好似過海巴士」,因此即使新舊路線需時一樣,但仍會因不用太辛苦而選搭港鐵。

港大學生:點到點上學避塞車

居於紅磡灣的陳先生在香港大學就讀,原本會走路到紅磡站乘巴士過海,新線通車後則多了選擇,但坦言未知哪條路線較快,故昨日特意預早時間出門試乘港鐵。他指現時港鐵能「點到點」到達港大,比乘坐有機會塞車的過海巴士較易預計時間,對有更多交通選擇感到高興,惟擔心新線開通後會拉高舖租令物價上升。

何文田居民施太太接送三歲女兒由何文田站到黃埔站上學。她指以往會乘搭巴士,所需時間相若,昨日試搭港鐵是為天雨或交通擠塞時作預備。她表示,不論由住所或學校往港鐵站都十分方便,惟在何文田站地面走到月台需一段時間,帶茪p孩會不方便,日後會視乎情況選擇交通工具,暫時會偏向乘搭港鐵,因為較易預計時間。

港鐵車務營運主管鄭群興表示,新線昨早運作大致暢順,港鐵在各個車站及不同轉車站均有加派人手維持秩序,乘客在轉車站如油麻地轉車過海數量「多髐痐痋v,等候時間與以往相若,都是平均輪候一至兩班車。他指觀塘延線前日啟用至昨早有約17.6萬人使用,而昨日頭班車至早上9時半則有約1.9萬人使用兩個新站。

港鐵:首日停頓因助不適乘客

被問及昨早約9時半有列車在何文田站停頓約一分鐘的原因,鄭群興解釋,在相若時間有乘客於樂富站因感不適求助,停頓可能是因為職員需時協助所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