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酒節會場逆市增兩成面積

2016-10-25
■林潔惠稱,本港檸檬酒較少人提起,故今年希望帶入3款檸檬酒吸引年輕人,相信生意不俗。莫雪芝  攝■林潔惠稱,本港檸檬酒較少人提起,故今年希望帶入3款檸檬酒吸引年輕人,相信生意不俗。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香港旅業及零售業寒冬由年初至今,業界仍未走出陰霾。不過,本月27日至30日於中環海濱舉行的「2016香港美酒佳餚巡禮」卻逆市增加20%的會場面積,規模屬歷年之最,反映政府出心出力振興香港旅業。對此,業界的看法又如何?本報走訪多間參展商,有酒商指今年門市生意較往年差,故減少競投攤位數目,並限量調配派對酒甜品及將日本威士忌溝梳打水,拉上補下之餘也期望業績與去年相若;首次參展的酒商則主打30厘米長德國腸及檸檬酒,吸引港人及旅客影相「呃like」,有信心今年生意不俗,認為有危便有機。

去年美酒佳餚巡禮重歸中環海濱,並在經濟平穩發展的氣氛下舉行,入場人次及氣氛不俗,但今年環球經濟不景氣及訪港旅客數字連月下跌等因素影響下,令活動增添不確定因素。酒軒市場推廣總監李永熙表示,以往購買約300元一支紅酒的顧客,今年都特意選購約100元至200元的紅酒,認為他們較以往「手緊」,門市生意較往年差,故今年決定在美酒展只持有一個攤位,不做相連攤位。

有酒商主打「響12年」「響17年」

李永熙說,去年攤位主打日本威士忌,但不少年輕人試過後覺得好辣、好嗆喉,故今年打算加入新元素,如在日本威士忌加入有甜味的梳打水,減低威士忌嗆喉之感,但仍保留其香氣及味道。他指出,該酒會以「響12年」及「響17年」的日本威士忌作主打,因日本停產關係而餘數不多,兩者合共不多於12支,冀以限量100杯品嚐吸客,一杯需要2張至3張品酒券。他期望在美酒佳餚節的氣氛及人流帶動下,生意能與去年相若。

30厘米長香腸75蚊一份

首次參展的LemonRock則以檸檬酒及燒烤做主題,希望打造派對氣氛吸客。負責人林潔惠表示,港人喜歡眼前一亮的小食,故今年從德國引入長香腸並製成特色小吃,其間香腸及醬汁自行調校了4次至5次,包括降低鹹度及調校腸仔粗幼度,以符合港人口味。她續說,曾試過一周吃30條腸試味,最後決定推出20厘米長香腸的「jumbo wurst」及30厘米長香腸的「mega jumbo wurst」,分別售65元及75元,預料兩款合共售出4,000份。

林潔惠表示,本港紅酒、白酒及手工啤酒市場有一定的發展,但檸檬酒則較少人提起,故今年希望帶入3款檸檬酒吸引年輕人,包括「Santocci」的餐後檸檬酒及2款檸檬啤酒,直言「只要不下雨,相信生意會不俗」。她又認為,港府及旅發局今次落力宣傳,有信心能吸引旅客及市民進場,期望今年的入場人次可突破去年的14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