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繼續凝聚強大民意 堅決阻止「港獨」禍港

2016-10-31

梁亮勝 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

「青年新政」梁頌恆和游蕙禎借立法會宣誓儀式侮辱國人、宣揚「港獨」,激發香港社會各界強烈抵制,民間聲討此起彼落,依法褫奪二人立法會議席已是社會的強烈要求。梁游肆無忌憚在立法會宣揚「港獨」、侮辱國人,令香港社會敲響警鐘,激發主流民意意識到,「港獨」一旦進入立法會,將禍害無窮,港人將會失去穩定和諧的發展環境,其嚴重經濟和政治後果將由全港市民埋單。社會需要凝聚力量捍衛香港前途。然而,梁游面對群情洶湧,竟然赴台灣宣講「港獨」理念,勾結「台獨」勢力,一些反對派議員「盲撐」梁游,更「護送」二人大鬧立法會。可見,「港獨」勢力必定在反對派縱容包庇下,利用各種手段進入立法會興風作浪。我們應該動員更多的力量,繼續凝聚和彰顯更加強大的民意,堅決抵制「港獨」分子進入立法會,堅決阻止「港獨」禍港殃民,確保香港長治久安。

社會各界近來群情洶湧展開反對梁游再宣誓的行動,展示了香港社會反對「港獨」、維護國家民族尊嚴的強烈決心。我們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屬下350個社團會員及廣東鄉親,於3日內收集到逾6萬份會員親筆簽名,致信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強烈反對再次為梁游監誓,表達了廣大廣東鄉親對「港獨」分子進入立法會搞事的強烈憤慨。

梁游立會宣揚「港獨」令社會敲響警鐘

梁游肆無忌憚在立法會宣揚「港獨」、發出辱華言論,令香港社會敲響了警鐘,激發主流民意意識到,「港獨」一旦進入立法會,將禍害無窮。「港獨」令香港蹉跎沉淪,違背香港社會的整體利益,對香港絕對是禍而不是福:經濟民生方面,「港獨」將破壞香港經濟命脈,得之不易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發展成果都將受到重創,改善民生更是無從談起;社會方面,「港獨」破壞和諧安定,造成社會撕裂動盪,陷入無休無止的政治惡鬥;兩地關係方面,「港獨」挑起兩地對抗,破壞兩地民眾感情,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損害中央對香港的信任。

可見,如果允許梁游「港獨」分子堂而皇之進入立法會,把特區的立法機構變成一個大肆鼓吹「港獨」言論、從事推動「港獨」的平台,令「港獨」大行其道,香港會因而失去穩定和諧的發展環境,其嚴重的經濟和政治後果將由全港700萬市民埋單。梁游宣誓漠視基本法和相關法律,做出辱國「播獨」的違憲違法言行,已抵觸相關法律規定,理應立即取消就任資格。不讓梁游宣誓成為立法會議員,已關乎到香港前途和每個香港人的利益。為維護香港的和諧穩定,確保香港長治久安,必須堅決打擊「港獨」,絕不能手軟。

社會各界強烈要求依法褫奪梁游席位

在國家統一和民族大義的問題上,廣大市民絕不會容忍有人利用莊重的議事廳宣誓平台,發表鼓吹「港獨」和侮辱中華民族的言論。逾300個組織日前在立法會示威區舉行「反辱華反港獨」集會,超過13,000位來自不同界別、不同團體的市民,齊聲譴責梁游辱華「播獨」的劣行,支持依法罷免二人議席;民間發起聲討梁游的網上聯署,連日來已獲得逾百萬人參與;不同背景立場的團體在報章刊登譴責二人的聲明鋪天蓋地,等等。這一切,表達了香港市民對「港獨」和辱國言論的憤慨,展示了社會反「港獨」、反辱華的強烈民意,表明了社會各界強烈要求依法褫奪二人議席。

面對社會各界的強烈聲討,梁游毫不收斂,竟然赴台灣座談會大肆發表鼓吹「港獨」言論,與「台獨」合流,十分囂張。與此同時,一些反對派議員不僅未有嚴厲譴責二人言行,反而「盲撐」梁游,在立法會主席決定押後梁游宣誓安排,並裁定二人不得參與立法會會議後,強行組成「人鏈」,「護送」梁游強闖立法會會議廳,最終引發混亂導致流會。反對派對梁游借宣誓「播獨」劣行視若無睹,為「盲撐」辱國播「獨」的搞事分子成為立法會議員,公然罔顧法治,漠視民意,為「港獨」勢力護航。這些情況說明,「港獨」勢力必定在反對派縱容包庇下,利用各種手段進入立法會興風作浪。對此,社會各界絕不可掉以輕心。

反對派「盲撐」激起社會更大憤慨

「港獨」勢力以至反對派議員這種與主流民意為敵的態度,只會激起香港社會更大憤慨。我們應該動員更多的力量,繼續凝聚和彰顯更加強大的民意,堅決抵制「港獨」分子進入立法會,堅決阻止「港獨」禍港殃民。歷史終將證明,任何破壞「一國兩制」、損害香港社會長遠繁榮穩定的行為,任何背離香港主流民意的舉動,任何有損國家及民族尊嚴的「港獨」行徑,都將被廣大香港市民所孤立及唾棄,難逃注定失敗的下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