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辱華播「獨」愧當議員 勾結「台獨」更惹民憤

2016-10-29

陳博智 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 西貢區議員

梁頌恆、游蕙禎宣誓辱華風波未息,二人無視全城怒吼,死不認錯,還跑到台灣「交流經驗」,赤裸裸地勾結「台獨」。國家主權豈容兒戲,國台辦發言人嚴斥頑固「台獨」分子與「港獨」分子勾結,妄圖分裂國家,必將遭到兩岸和香港同胞的反對,更不會得逞,並強調堅決反對台灣當局插手干擾香港實施「一國兩制」。

反對派愈趨囂張,風頭火勢下仍不知錯,還與「台獨」勢力「交流」,再次印證反對派與境外勢力過從甚密。近日網上流傳美國現任國防部顧問白邦瑞兩年前的受訪短片,他親口承認美國政府當年有份介入「佔中」,更不諱言有份透過「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提供數以百萬計資金,協助香港推動「民主」云云。

美國插手中國內地及香港特區的事務,鐵證如山,必須嚴防。但是反對派多年來甘於做「家賊」,不惜綑綁否決政改方案、策動違法「佔中」,禍害港人;如今梁頌恆、游蕙禎之流更打正旗號在議會「播獨」,以充當「反華棋子」為榮。背後是否有幕後金主「撐腰」,他們必須向全港市民交代。

立法會議員必須依法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中國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他們務必盡忠職守,建設香港。「港獨」如政治病毒入侵香港,建制派及普羅市民有責任堅守「反辱華、反港獨」的立場,不容梁、游重新宣誓,堂而皇之地進入立法會,不能讓他們肆無忌憚勾結外力,鼓吹推動「港獨」,毀我家園,葬送香港前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