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雙邪」失議席 始能平民憤

2016-10-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對於「青症雙邪」游蕙禎及梁頌恆宣誓時的辱國辱華行為,香港廣大市民極為憤怒,要求依法取消游梁二人的議員任職資格。不過,反對派卻是非不分「死攬」游梁,昨日更發起所謂示威遊行。有現場市民指遊行出席者只是「小貓三四隻」,反映大多數市民對游梁二人的宣誓表現都非常反感。更有市民認為,即使游梁二人為言論道歉也難以彌補錯失,相信要取消二人議席方可平息這場風波。

言論極幼稚 似憤青不像大學生

昨日遊行現場,不少路過的市民都表示支持梁君彥押後宣誓裁決,及反對游梁二人任議員。從事會計的專業人士楊小姐坦言,支持梁君彥押後宣誓的決定,認為有必要對違反議會規程的議員作出懲處。她直斥游梁二人行為已顯示他們不尊重議會,言論極為幼稚,如同憤青,完全沒有曾接受專上高等教育的應有質素。

市民趙太對梁君彥押後二人宣誓表示支持,「如果係我,我一定褫奪他們議席」。她指出,二人違反《宣誓及聲明條例》在先,不應怪責梁君彥於事後押後宣誓的裁決。

她又指,二人所作的言論已引起絕大部分市民不滿,諷刺昨日出席反對派遊行的人數亦只是「小貓三四隻」,就反映大多數市民均討厭或反對他們。就算他們二人為言論道歉也難以彌補錯失,促請他們辭去議員一職。

言論破社會底線 「返唔到轉頭」

市民巫先生指責游梁二人的宣誓言論過於兒戲,辱華言論已打破社會可接受的底線,「返唔到轉頭」,可能令部分支持他們的選民感到失望之餘,亦加劇香港社會矛盾,擔憂民生議題停滯不前。

任職教師的張女士昨日路經示威遊行起點銅鑼灣,她認為,游梁二人的宣誓表現「不值得幫」,直言就算對政府有諸多不滿,可以進入立法會後提出改善措施,惟他們卻引起是次辱國的宣誓風波,「別人就算(本來)尊重他們,都會變成反對他們」,建議二人應為言論道歉。

路經的劉先生坦言對游梁二人的表現感無奈,相信投他們一票的選民可能想社會有改變,但「選民應該估唔到他們會錯成咁」,批評二人行為缺乏深思熟慮,甚至禍及整個社會,「你入到(立法會)先嘈,入都未入就開始嘈,為乜?」

市民王先生亦認為游梁二人的宣誓做法不妥,他希望議會可盡快回復正常運作,及早處理各項經濟民生議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