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英漢醉墮英皇書院5米天井

2016-10-31
■警員在英皇書院行人路旁的天井石壆調查。■警員在英皇書院行人路旁的天井石壆調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一名英國遊客通宵達旦參加完萬聖節派對後,昨晨帶醉步至已列為法定古蹟的西區般含道英皇書院時,懷疑醉坐校旁路邊一處天井石壆期間突失平衡,跌進天井5米下的學校範圍被困,幸呻吟聲驚動途人代為報警,消防員破門入校內將他救出送院。

意外受傷男子30歲,證實是來自英國的遊客,獲救時仍滿身酒氣,送入瑪麗醫院時仍半清醒,經治理後留醫,情況穩定。

事主事後報稱,於前晚與友人參加萬聖節派對,通宵達旦狂歡後,帶醉步經現場時出事。

事發現場為般咸道63A號英皇書院,昨晨9時許,有路人經過校門外行人路時,驚聞校內傳出呻呤聲,循聲查看,驚見一名外籍男子倒臥在學校地庫一個約5米深天井內,受傷被困,於是報警。

消防員到場拍門無人回應,遂破門入校內,步往地庫將該名頭部受傷外籍男子救出送院。

警方初步調查相信有人狂歡後帶醉步至校旁行人路,並坐上學校天井石壆,其間失平衡不慎跌進天井內,事件無可疑,列作有人意外受傷處理。

以紅磚建成的英皇書院般咸道校舍在1926年落成,為香港現存6幢戰前官立學校校舍之一。日佔期間,日軍曾將校舍用作飼養軍用騾馬的馬廄,在戰時遭嚴重破壞,

校舍經修復後於1950年重開。2011年,除新建之西翼外,整座般咸道校舍被香港古物古蹟辦事處評為法定古蹟。

英皇書院是香港歷史悠久的著名男校及傳統名校之一,知名舊生多不勝數,包括有東亞復康之父方心讓;香港首位華人高等法院按察司李福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警隊首位華人警務處長李君夏;香港天文台3名前台長林超英、林鴻鋆與李本瀅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