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鐵片飛插車廂 險擊殺司機

2016-10-31
■飛鐵(紅圈)如炮彈般正飛向事主座駕,路中工人目睹嚇呆。 事主行車錄影片段■飛鐵(紅圈)如炮彈般正飛向事主座駕,路中工人目睹嚇呆。 事主行車錄影片段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長沙灣呈祥道昨晨發生飛鐵直插車廂驚險事件,一輛私家車沿路向觀塘行駛期間,一塊約9吋長鐵片如炮彈般突高速飛至,擊毀擋風玻璃直插進車廂,幸僅擊中車頭乘客座位,私家車司機逃過大難,嚇出一身冷汗後停車翻看「車CAM」,發現鐵片是從對面行車線一輛泥頭車飛出,鐵片飛越修路工地再擊毀其座駕,站在路中的修路工人亦險遭擊中,嚇至「O嘴」,驚訝之餘亦慶幸自己逃過一劫。

事發昨晨9時許,一名姓歐陽男子駕私家車沿呈祥道駛往觀塘方向,駛至明愛醫院對出,突傳來一聲巨響,車頭擋風玻璃當場洞穿,他立即靠邊停車查看,赫見一塊約9吋長鐵片跌在車頭乘客座位上,椅背更留下一個「鐵片印」痕跡。

其後他翻看車內行車記錄儀,發現鐵片是來自對面往荃灣行車線一輛駛經的泥頭車車斗內,鐵片無聲無息突然飛出,將其座駕擋風玻璃擊穿再激射入車內。但因路中有石壆阻隔,未能拍下涉事泥頭車車牌。警方接報調查後已列作交通意外無人受傷跟進。

經歷與死神擦身而過的歐陽先生為一名物理治療師,他事發後將片段上載面書網頁,希望有其他駕車者目擊、或能記錄下涉事泥頭車的資料,交給警方跟進。

坦言「好驚」 或對駕駛存陰影

歐陽先生表示,如果該鐵片擊歪約2呎,可能會直接打中他,又若乘客位上有人「可能已一命嗚呼」。事主坦言對事件感到「好驚」,可能有一段時間對駕駛有陰影。

網民:死鰴ㄜ曭導A事

片段上載後即被廣傳,網民紛紛表示歐陽先生好彩之餘,亦希望重型車能穩妥載貨,否則公路上遇上無妄之災,真係「死鰴ㄜ曭導A事!」

同類事件今年1月更曾奪命,退休警長譚志強(59歲)駕七人車接送妻子上班後,駛經西九龍走廊宇晴軒對開時,一塊約4公斤重石頭迎面飛來,擊穿擋風玻璃,打中譚的右邊臉頰,他不幸當場身亡,七人車則失控衝前百米撼石壆停下,警方目前仍在追查涉事車輛下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