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市民批「雙邪」辱國強闖立會

2016-11-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青政雙邪」游蕙禎及梁頌恆宣誓時辱國辱華,昨日更在公民黨及其他反對派議員包庇下強行硬闖會議廳要求「宣誓」,造成混亂,令議會再度癱瘓,激起全城憤怒。不少市民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他們對游梁二人以粗口辱華辱國、連番強行衝入議會的行為均感到非常憤怒,指一定不能讓兩名鼓吹「港獨」的議員進入議會,同時支持中央就有關議員宣誓問題釋法,摘除這兩粒「獨瘤」。

立法會昨日的亂象,令不少人搖頭嘆息。

潘先生:「愈快愈好」免礙民生

市民潘先生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必須解決這個問題,故他支持人大釋法,「愈快愈好!最好今日(昨日)傍晚做,趕在明日(今日)高院審訊前完成」,避免讓人產生中央有「輸打贏要」的印象,也避免香港施政繼續陷入癱瘓,阻礙民生議程。

他批評游梁兩人拒絕承認香港是中國一部分,甚至煽動「港獨」本身已違反香港基本法,故中央有權作出一錘定音的決定,褫奪兩人的議席。

鄭先生:「獨」入議會 港人埋單

鄭先生則批評,兩人不知天高地厚,強行衝入議會,「自己做錯事,仲要糾纏落去,拖垮議會!」他希望人大盡快釋法,伸張正義,阻止兩人繼續搗亂,「不能讓他們進入議會宣揚『港獨』,否則後患無窮!」

他批評兩人不過憑兩三萬張選票代表某小撮市民進入立法會,便大放厥詞宣揚「港獨」,挾持絕大部分港人的想法。這場宣誓風波,已令香港痛失寶貴的時間,「二人花時間搞內鬥!損失都是港人!」

楊女士:中央應速出招遏「獨」

楊女士認為,兩人自行放棄宣誓,被取消議員資格十分合理,惟二人在公民黨等反對派砌辭狡辯及協助下,要求再次宣誓並發動衝擊立法會,希望人大盡快釋法,「(游梁)當初出言侮辱中國,表明不效忠中國,根本無誠意服務社會,簡直浪費納稅人金錢!」

她不同意有人聲稱人大釋法破壞「一國兩制」,因基本法早已列明中央擁有最終的解釋權,「況且今次上升到『港獨』層次,中央是應該出聲。」

何女士:中央有權主動釋法

何女士表示,由粗言宣誓以致連續衝擊立法會行為,一次又一次證明游梁二人不配當議員,中央絕對有權力就宣誓問題主動進行釋法,「香港作為中國一部分,在大是大非層面上,中央有權出聲!」她譴責二人沒有建設只有破壞,「一定不可以讓他們當議員,否則只是再增加只拉布不做事的議員。」

吳先生批游梁侮辱莊嚴立會

吳先生批評,游梁二人衝擊立法會行為暴力,大罵:「任何一個地方都看不到像香港議會現時般混亂!簡直侮辱莊嚴的立法會!」

他批評二人當初宣誓時以粗言辱罵國家,不應獲得機會再次宣誓,香港司法制度應該遵從基本法,褫奪兩人的議員資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