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越南卡拉OK大火13死

2016-11-03

越南河內一間卡拉OK前日下午發生大火,火勢波及鄰近多棟建築,消防花近5小時才能救熄。大火造成最少13人死亡,大部分死者是正在舉行員工派對的政府職員。總理阮春福要求徹查事件,並關閉所有不符合消防規定的卡拉OK和食肆。

事發於河內紙橋郡驛望侯坊陳太宗街,該區域共有6家卡拉OK及多家食肆。起火後,火勢迅速蔓延至周邊。當局接報後派出百多名消防員和警員到場,火勢至傍晚才完全救熄,過程中有兩名警員受傷。大火共焚毀4棟8層高建築,以及多輛電單車和汽車。

有目擊者指,消防員是在大火蔓延後才趕到,而且沒有足夠的水滅火,須不斷往來水源取水,導致救火進度緩慢。

紙橋郡官員則表示,起火卡拉OK並沒證明符合防火安全要求的文件。當地傳媒引述卡拉OK的保安指,火頭來自一塊電子告示板,職員曾試圖撲滅火種但失敗。當局相信,死者是在密封的K房內窒息致死。■法新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