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王國興:及時回應全球華人訴求

2016-11-05
■王國興對人大釋法表示歡迎和支持。fb截圖■王國興對人大釋法表示歡迎和支持。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就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主動釋法,「23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昨日於個人facebook專頁上載短片,歡迎人大釋法決定,認為是完全及時,非常必要。

王國興指出,「港獨」分子掀起宣誓風波,破壞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引起「港獨」肆虐嚴重。全國人大常委會就此決定釋法,是及時回應全球華人、全國人民、香港市民的迫切要求。而全國人大常委會在香港高院原訴訟法庭作出裁決前決定釋法,反映中央政府高度關注事件,及事態的嚴重性及迫切性。

他強調,面對「港獨」分子肆虐,絕對不能坐視不理,否則讓官司反覆拖延,曠日持久,對國家、對香港將會帶來嚴重衝擊,百害而無一利。全國人大常委會在關鍵時刻行使法定解釋權,以正視聽,撥亂反正,是非常必要的。

有網民留言表示支持:「有關民族大義,支持!」「人大釋法萬眾期待!」「『港獨』分子肆虐,損耗香港資源,浪費市民財帛,敗壞社會風氣,要求『釋法』矯正,嚴禁廢青涉政,轟走垃圾議員,還我莊嚴之地,重耀香江名聲 !」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