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市民促刑控游梁 「踢走港獨」匡正立會

2016-11-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青症雙邪」游蕙禎和梁頌恆宣誓時辱國「宣獨」捲入官司,日前更衝擊立法會導致保安員受傷。

約50名市民昨日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要求警方及律政司嚴正執法。他們高叫「踢走港獨派議員」、「還我立法會寧靜」等口號,其中不乏年輕人。

發起行動的「踢走『港獨派』」召集人謝曉虹說,游梁的言行不能代表廣大青年,而他們宣誓時的言行違反香港基本法第一條說明「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

同時,游梁涉嫌「發假誓」,應根據《刑事罪行條例》將他們繩之以法,而他們日前惡意衝擊立法會,導致多名保安員受傷,更是明顯違法,但警方遲遲未有行動。他們認為不能坐視不理,遂向警方請願,要求警方嚴正執法,並認同全國人大常委會應盡快釋法,就處理「港獨」問題「畫一條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