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稱事前唔知「邪誓」 「偉哥仰」縮骨「割席」

2016-11-05

「青症雙邪」在立法會議員就職宣誓儀式上發表辱國辱華言論,其後更赴台勾結「台獨」勢力,激起公憤犯眾憎。擔任「雙邪」中梁頌恆「助理」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突然在網台節目上與「雙邪」割「半席」,稱「本民前」在宣誓儀式前「冇同游蕙禎劗銇伄L點做」,更稱不知兩人會說出辱國辱華的「支那」一詞。不少網民狠批黃扮唔知情,更有人猜測「本民前」是次與「雙邪」割席,是試圖再另起爐灶「呃港豬」。

黃台仰前晚在他的網台節目談到宣誓風波,承認是「本民前」建議梁頌恆在議員就職宣誓儀式上展示「Hong Kong is not China」旗,及在誓詞前加插效忠「香港民族」的語句,和在宣讀誓詞時中指疊在食指上。不過,他稱「本民前」僅與由「本民前」安排給梁的議員助理溝通過有關問題,沒有和游蕙禎一方討論過,又聲稱他們事前並不知道兩人會在宣誓時講「支那」。

在「高登討論區」,也有人為黃台仰「兜」。「珈瑪星雲」質疑,「本民前原來唔向左走向右走係同青政同盟,係同『梁頌恆』一個人合作?」「天光粉絲」即時解釋,「梁頌恆的票大多係梁天琦的票,所以佢的議員助理都係來自『本民前』。而游蕙禎一方就完全由『青政』控制。」

熱狗嘲無義氣 博補選「東山再起」

由「熱狗」支持者成立的facebook專頁「仇幼聯」發帖,質疑黃台仰「割蓆(席)係真係好冇義氣」,「就算『本民前』冇份諗條屎橋,都唔應該講出口,共同進退唔係咁架(謘^。......當黃台仰唔知梁頌恆會講『支那』,宣誓鬧劇後黃台仰大言不慚話『冇成本點解唔玩野(洁^』,完全意識唔到件事既(鵅^嚴重性,佢同『本民前』既政治判斷真係非常有問題。」

有網民就質疑,由於「雙邪」實在核突得太緊要,「本民前」或者想與對方劃清界線,以便一旦補選時「東山再起」。

■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