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凱莉山國際校動土 教局指未申註冊

2016-11-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溫仲綺)計劃在明年9月開學的英國國際學校「香港凱莉山國際學校(Mount Kelly International School)」,今日於屯門掃管笏舉行新校動土禮。該校早前開始招生,並向想獲得學額的家長出售每張192萬元的債券。教育局昨日表明,自7月底接獲該校書面要求撤回學校註冊申請後,沒有再收到有關學校註冊申請,當局已去信警告,未根據《教育條例》註冊前不應作出任何可能誤導公眾或家長的聲明。

向有意入學家長售192萬債券

凱莉山國際學校今年7月初公佈將落戶香港,及後因選址土地用途問題撤回學校註冊申請。昨日有報道指,該校把首期校舍遷至鄰近一幅用地,今日舉行動土禮,收生程序繼續進行,並向數十名有意入學的家長出售價值192萬元的債券。

教育局發言人昨日強調,如有學校計劃於原本並非為建校用途而設計的建築物開辦,須獲地政總署及城規會確定或許可,並在證明房產安全下申請註冊;而就凱莉山的情況,自該校7月底撤回註冊申請後,局方並未再接獲其申請。

教育局表明,雖然《教育條例》並無限制學校申請註冊期間不可收生,但條例亦有就宣傳作出管制,即未註冊為學校的機構不得發佈廣告聲稱已獲註冊;處理學校申請時,局方會提醒申請人須在所有宣傳物品清楚寫明該校仍在申請註冊中,以免誤導家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