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85%網民撐主動釋法 反對派灌水敗

2016-11-06

全國人大常委會正審議香港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的解釋草案,主流民意對此深表認同。有傳媒近日進行網上民調,發現有高達九成半被訪市民支持人大主動釋法。雖然反對派動員「造數」投反對票,但截至昨日下午5時,仍有八成半人支持人大主動釋法。有網民指出,全國人大常委會主動釋法可以「一錘定音」,解決「港獨」引起的國家安全、領土完整的問題。

■記者 陳庭佳

財經網站《經濟通》和免費報章《晴報》日前舉辦網上民調,問網民是否支持人大主動釋法以解決宣誓風波,至前晚有95%被訪者認為人大應該這樣做。

反對派發動「洗版」干擾民調

不過,今日發起遊行反對釋法的「民間人權陣線」,昨日在facebook轉載民調,並以多條問題引導網民在民調中投反對票,更有「本土派」網民發動「洗版」。然而,截至昨日下午5時,在24,726名被訪者當中,仍有85%人認為「應該」,僅15%人認為「不應該」,可見民意所在。

不少網民留言認同全國人大常委會主動釋法的決定。「靜觀」認為,釋法可以「一錘定音」,並強調今次不單是宣誓問題,而是有人挑戰國土完整的政治問題,「年輕人政治入世未深,不知兇險,既犯天條又犯眾憎,無民心依靠,點樣從政?」

網民:港得「病獨」 以為可自醫

「香港長大小市民 」覺得,人大主動釋法是當機立斷,「釋法有咩咁恐怖?講來講去都係三幅被,『損害香港法治權威』,『干預司法獨立』,哈哈,香港而(M)家就好似一個病人,成日都話自己可以醫自己,點知個病越褻V重,想搵囍陳鄐O屩憟阼誘U(鵅^就嚇你,『咁樣係會干擾到而(M)家屩慦v方式,將來會好大鑊謘I』香港好多人真係蠢得無藥醫,再唔搵醫生褶d搞佢,鎮住齱y病獨』,好快就上腦無得救了,還有明天?」

若中央不主動  「以後仲頭痕」

「靚姐」表示,原本「港人治港」、由行政主導的設計,已被反對派用法治作為藉口,變質成為「法官主導說了算」,「 一路走來,『一國』被刻意排除在外,只承認其為一個橡皮圖章之後,又發展到今時高調的升級,在立法會用粗話、語言暴力要飛起『一國』」,強調不能再忍受下去不管,如果中央不主動出擊,「以後仲頭痕。」

「PMC」強調,對一些不仁不義不忠不孝的垃圾議員,絕對應該驅逐出立法會,「因為他們只會教導我們的年輕人成為不愛國家的低等民族,給外國人恥笑,還自以為是、沾沾自喜,實在可恥。強大的民族是絕對愛國的,才不會被人看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