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野豬鬧北角半山 襲警噬保安

2016-11-06
■野豬一度被困屋苑圍欄內。■野豬一度被困屋苑圍欄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北角半山昨晨發生野豬連噬傷兩人事件。一頭野豬落山覓食擬闖入天后廟道一私人屋苑,盡責的七旬保安員為保護住客免受傷害,上前以竹枝驅趕,令野豬受驚發難反撲,混亂間噬傷保安員右手。警方接報野豬咬傷人,馬上派出手持盾牌的警員到場,聯同漁護署人員圍捕,野豬更「襲警」咬傷一名警員手部,之後被逼竄入斜坡圍欄致腿部受傷,擾攘兩句鐘後終難逃繩網陣「被捕」,惜最終因傷重要人道珝嚏C

遭野豬噬傷的保安員姓甘(73歲),他右手背及前臂最少有兩處傷痕,腳部亦被野豬撞傷,褲管染有血跡,經救護員包紮後送院檢查。

老保安手腳受傷 警應召盾牌捕豬

現場為天后廟道104號至106號一私人屋苑,事發昨晨8時許,一頭野豬疑在落山四處覓食期間闖入上址屋苑範圍,當值姓甘保安員發現,惟恐住客會受到傷害,即取來一條竹枝上前驅趕,詎料野豬疑受驚突然發難反撲,混亂間甘伯右手被噬傷流血,腳部亦被撞傷,唯有報警求助。

多名手持盾牌警員接報到場即展開圍捕,未幾將野豬趕入附近另一屋苑的斜坡圍欄內,其間一名警員亦被噬傷手部,而野豬左後腿亦受傷。

至上午10時半左右,多名漁護署人員奉召到場協助捉豬,約半小時後,終以繩網將該頭野豬成功捕獲抬入鐵籠,再送至薄扶林動物管理中心檢查,獸醫確認其左後腿骨折,因傷勢嚴重要人道珝應B理。至於受傷的保安員和警員事後同被送院治理。

李純恩:曾睹「豬家四口」出沒

事發後,在附近居住放狗途經現場的專欄作家李純恩向記者稱,現場及寶馬山一帶常有野豬一家大小出沒,他更曾親眼目睹有野豬一家四口(一大三細)在附近流連,擔心日後仍會發生野豬傷人事件,呼籲街坊要小心提防。

野豬關注組黃豪賢事後到場了解情況,他指現場屋苑對面馬路草叢,其實一直有一群野豬出沒,亦一直與街坊相安無事,他估計今次咬人事件或與保安員先用竹枝驅趕,令野豬作出自衛本能有關。

他續指,「被捕」野豬只有8至10個月大,沒有太大攻擊力,市民如遇見野豬應保持冷靜,盡快離開,不應大驚小怪,更不應作出驅趕或攻擊動作,野豬自會搵路返回山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