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撐釋法宣民意 驅「獨」懲「邪」

2016-11-14
■昨日集會,市民製作大型公仔圖片「反港獨 撐釋法」,炒「雙邪」。■昨日集會,市民製作大型公仔圖片「反港獨 撐釋法」,炒「雙邪」。

港區人代政協社會精英齊聚 傳遞將「獨人」踢出立會決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鄧學修、李摯)在昨日的「反港獨 撐釋法」集會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以及上市公司主席、社會掌門人等,紛紛站出來表達心聲。他們有的特意從內地趕返香港集會,向社會傳遞堅決反對「港獨」、全力支持人大釋法,勢將「港獨」分子踢出立法會的決心及呼聲。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釋法的責任和義務,以維護祖國統一,維護香港法治。

顏寶鈴批「雙邪」辜負青年期望

她指,「青症雙邪」游梁二人的「港獨」主張是不尊重香港基本法的表現,有違選民期望,並強調,「選民希望他們能推動香港經濟發展、改善民生,為年輕人尋找更多機會,而不是進入立法會搞『港獨』。游梁二人的宣誓不莊嚴、不誠實,沒有資格成為立法會議員。」

蔡毅:會以不同方式反「獨」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蔡毅認為,人大釋法是對反「港獨」的支持,以維護國家的安全和統一,他與該會成員均全力支持。

他續稱,該會一直竭力反對「港獨」,而未來將以不同方式和場合繼續堅決反對「港獨」,並且支持人大釋法,同時加強對市民及社會各界的愛國教育,希望社會能有更多愛國愛港人士。

吳良好:定當抗爭到底滅「獨」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表示,「港獨」思潮就如癌細胞,若不及時遏制將會擴散,他指,人大常委會的釋法的行動十分及時,以合法方式撲滅「港獨」苗頭,並強調如若「港獨」勢力繼續蔓延,福建鄉親定當抗爭到底,盡最大努力一同維護祖國和諧統一。

他又指,是次集會具有深刻意義,讓全世界人民看到香港市民愛國愛港的心。

他認為,游梁二人應依法趕出立法會,不能以廣大愛國愛港納稅人的血汗錢,來供養鼓吹「港獨」的人。

梁亮勝:教育青年 阻「獨」蔓延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梁亮勝表示,該會成員均是自覺出席集會的,並且懷有相同的心情,就是對「港獨」感到非常憤怒,認為主張「港獨」者不可在立法會中宣揚,應該將他們踢出立法會。

他又認為,人大釋法來得及時,而且是必要的,是向法院提供了一個非常清晰的指引,以助判案。

他指,該會與各大社團均會繼續舉辦研討會、撰文登報,以阻止「港獨」思想在香港繼續傳播,並向年輕一輩傳揚愛國思想,讓他們能夠成為愛國愛港的人士。

李文俊:向青年表達 「獨」無可能

全國政協委員、百仁基金主席李文俊直斥游梁二人是漢奸,批評他們受外國勢力干擾,公然辱國,主張「港獨」,又多次強行闖入立法會,破壞香港法治精神,認為所有香港人都不會認同他們成為立法會議員。

故此,他全力支持人大釋法,堅決不讓主張「港獨」的人進入立法會,向年輕一輩清楚表達「港獨」是不可能的訊息,並藉此表現出真真正正的「港人治港」,以及香港的法治精神。

張學修:站出來 滅「獨」護港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張學修稱,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雖然中央政府給予香港高度自治,但並不等同香港可以從中國分裂出去。

他認為,香港到了關鍵時刻,故此與立場一致的70名會董會成員出席是次集會,以表達反「港獨」、撐釋法的決心,並希望透過人大釋法,阻止「港獨」繼續傳揚,並將游梁兩人,以及其餘鼓吹相關主張的「港獨」分子逐出立法會,以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讓香港能有平安的環境發展下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