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青賢智匯反「獨」 籲同輩發聲

2016-11-21

不少青年精英昨日在論壇上發言,表明反對「港獨」、支持釋法的立場。其中主持論壇的香港青賢智匯主席謝曉虹強調,絕大部分年輕人都不認同「青症雙邪」游梁二人的言行,更加反對「港獨」,呼籲同輩勇於發聲、撥亂反正。

大部分港青不認同「雙邪」言行

謝曉虹致辭時表示,在宣誓風波發生後,自己和很多年輕人交流,感覺絕大部分人都不認同游梁二人的言行,更加反對「港獨」,因為大家都知道香港已經回歸中國。她批評二人言行不只是「年輕人的頑皮」,更是極壞的榜樣,又指過去中央一直強調「河水不犯井水」,但現在是「井水犯河水」,還要把香港從國家分裂出去。

她慨嘆,在香港全面準確認識「一國兩制」及香港基本法從來都不是易事,因為小學、中學、大學都沒有完整教材,當缺乏基礎知識,就只能道聽途說,並質疑有很多「專業人士」稱釋法是「災難」,會破壞香港的司法獨立,「但如果沒有梁游的宣誓風波及辱華事件,會有這次釋法嗎?」她認為事出必有因,當「港獨」分子一再挑戰中央底線,最終受害、埋單的將是全港市民,「如果香港年輕人不願意、不敢表達自己的意見,那麼我們還能掌握自己的未來嗎?」

謝曉虹又指,年輕不等於無知、年少不一定輕狂,從游梁二人身上可學到「一朝得志」也不可以語無倫次,並引用文天祥的名句「挽狂瀾於既倒,扶大廈之將傾」,勉勵年輕人要撥亂反正,維護民族尊嚴,促進香港發展。

■記者 朱朗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