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林煥光:「獨」議題虛妄 籲勿耗時討論

2016-11-21
■林煥光   資料圖片■林煥光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消「獨」,香港特區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昨日形容,「港獨」是虛妄議題,希望港人可以實事求是應付特區內部問題,不要再浪費時間討論。

籲應實事求是應付內部問題

林煥光昨日形容「港獨」是虛妄議題,指經過過去一段時間的折騰,大部分港人都覺得要放下虛妄的議題,要集中解決香港真正面對的挑戰及政策上的困難,希望港人可以實事求是應付特區內部問題,不要再浪費時間討論對特區有害無益的偽命題。

對於人大釋法,他說香港當然希望釋法越少越好,但釋法已是既定事實,目前就要好好跟進,希望將「衝擊」和「副作用」減到最低。

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昨日在一論壇後表示,不同意釋法有「副作用」,認為要多向不明白釋法的市民講解,解釋全國人大常委會的釋法權是香港法律制度的一部分,人大行使釋法權時不會影響司法獨立,只可解釋法律,不可審判案件,至於某個法律解釋是否適用於某案件,香港法官也會獨立判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