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主攻珠三角東南亞客源

2016-11-23
■《魔雪奇緣》主題區為賓客帶來前所未有的體驗,來自阿德爾王國的角色及故事將活現眼前。2020年啟用。 香港迪士尼樂園供圖■《魔雪奇緣》主題區為賓客帶來前所未有的體驗,來自阿德爾王國的角色及故事將活現眼前。2020年啟用。 香港迪士尼樂園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 ( 記者 楊佩韻 ) 香港迪士尼樂園擴建在即,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指出,新景點及園區會對東南亞及珠三角等地區市場起刺激作用,如早前新推的星球大戰能拉高樂園入場人次及生意。他續說,現時擴展是好事,否則便難以穩住「基本盤」,更遑論要攻佔其他市場。

姚思榮:港迪園靠新園區取勝

姚思榮表示,香港迪士尼樂園不如上海迪士尼那麼大及新,故需透過策略及新園區取勝,認為擴建計劃有助吸納內地及東南亞旅客。他指出,香港迪士尼的客源比例為40%本地客、40%內地旅客及20%國際旅客,料未來旅客結構不會有很大的調整,但相信新項目會在廣東及珠三角地區增加知名度,並能輕微增加海外旅客的比例,但未必能由20%增至30%。

他指出,近期訪港國際旅客增多,源於酒店價格下降,旅客認為價格合理,會增加來港誘因,又認為高鐵及港珠澳大橋完工後,本港旅業料能在2023年進入新階段,脫離現時困局。

謝淦廷:長遠需拓大嶼山旅遊

香港入境旅行社協會主席謝淦廷指出,內地旅客旅遊模式轉變,香港不能過於集中單一市場而忽略其他市場推廣。他認為,擴建迪士尼對業界有幫助,但長遠要發展新景點,例如大嶼山旅遊等才是取勝之道。他指出,香港有健全制度、貨真價實等良好因素,只要各界努力及和諧發展,定能找到新出路。

他續說,印尼人口地方大、商機亦廣闊,相信香港及印尼雙邊的旅遊可以相互影響,有正面作用,也可作為其中一個發展重點。

林健鋒:歡迎擴建吸入園人數

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主席林健鋒歡迎迪士尼擴建計劃,認為是項投資「錢是搵得返的」。他表示,以風靡全球的「漫威英雄」為主題的樂園是全球獨有,相信能夠吸引更多全球各地、高消費的中產家庭和年輕旅客來港。他說:「打造有噱頭、具吸引力的園區,有助增加迪士尼入場人數之外,對其他各行各業都有幫助,香港是玩具出口王國,相信會帶動製造業有更大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