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鬼祟會「台獨」 偷存錢惹質疑

2016-11-23

就如電影《少林足球》一樣,「汽車維護員」踢波帶士巴拿「係好合理鵅v,「青症雙邪」游蕙禎及梁頌恆甫當選即勾連「台獨」勢力,到台灣出席「台獨」政黨「基進黨」的論壇,更派出所謂「外交大使」、當時擔任他們的議員助理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與「台獨」組織接洽。爾後,游蕙禎更被踢爆在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香港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釋法當日鬼祟赴台,翌日返港即帶同一批文件到銀行,至今未交代是否「收錢」。在香港如過街老鼠,不得不向「主子」求救,「係好合理鵅C」

「雙邪」中的梁頌恆,在上月出席由香港大學學生會刊物《學苑》舉辦的論壇後自爆,他們「派鬙~交大使黃台仰先生同當地政黨,例如『基進黨』等進行政黨接洽」。其後,他和游蕙禎到台灣出席「基進黨」的論壇。同場的黃台仰就聲稱香港的真正問題並不在民主,而在於「沒有主權」,更明言要與台灣、西藏、新疆、澳門等「被中共壓迫的人」串連,向各地輸出分離主義,以此加快「中共倒台」的速度,「在香港被毀前先摧毀中共。」

與「李登輝民主協會」「台聯」密會

在台灣時,梁游兩人突然與台灣方面的主辦單位「失聯」,其後解釋稱自己「去錯地方」。不過,梁頌恆其後在另一場合說漏了嘴,稱自己在台灣時,曾與台灣「總統府人士」見面及交流,但就未有與當地領導人蔡英文會面。由於兩人留台時間有限,與「總統府人士」見面的時間極有可能就是在兩人「失聯」時,令事件更耐人尋味。其後,他們又被踢爆在台期間,於圓山飯店密會多名「台獨」中人,包括「李登輝民主協會」執行長劉敬文。

全國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對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的解釋,已失議席的游蕙禎,7日下午突然獨自現身機場,乘機趕赴台北。游於晚上9時許抵達台北後,據悉立即密會親民進黨的「台獨」組織。游秘密訪台行程緊湊,她徹夜留台10小時後,翌日一早約9時許返回香港。「台聯」中執委兼發言人張兆林承認,有「朋友」曾與游蕙禎接觸,但沒有透露確實的時間及地點。「台聯」主席劉一德更稱,只要梁游提出要求幫助,「台聯」會動員「全力協助」。在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後,游蕙禎秘密赴台,翌日更到銀行辦理手續。

「陸委會」「總統府」表現「積極」

事實上,台灣方面在梁游宣誓風波中,一直表現得非常「積極」。在兩人被法院以其宣誓無效取消議員資格後,台「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即聲稱,既然「北京」當初給香港「港人治港」、「一國兩制」的承諾,就應該要遵守。台灣「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亦稱,香港居民期待選擇自己「所嚮往的生活與制度」,「中國大陸政府」應該用正面的態度來看待香港居民的理念,以耐心進行對話與溝通,而不應該「選擇扼殺」。 ■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