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習主席勉勵 特首:續做好工作

2016-11-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國家主席習近平前日在秘魯首都利馬會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時表示,希望他帶領特區政府管治團隊繼續綜合施策,廣泛凝聚社會共識。

梁振英昨日下午返港後回應記者問題時表示,他和特區政府一直努力朝向這些方向做,無論是土地規劃以至香港社會長遠發展,當局都會在各層面做好諮詢工作,凝聚大家的共識,「在主席勉勵下,我們繼續將工作做好。」

梁振英說:「大家可以看到,凡有大的政策舉措,我們都很努力做好各個方面的諮詢,在社會層面上、在立法會、區議會和政府各個委員會,去做好諮詢工作,凝聚大家的共識。小至一個地區的土地規劃工作,大至香港社會宏觀的長遠發展,譬如我們現在做的《香港2030+》,香港土地利用的規劃策略。凡此種種都是過去特區政府一直以來做的,下去我們會更加努力去做。」

充分肯定梁振英及政府施政

被問及習主席提到「繼續」一詞,是否代表支持他連任時,梁振英笑說,「我看我們不要過分解讀主席的講話。事實上我們昨日談的時間比較長,談了四十五分鐘,主席充分肯定我和特區政府的施政。」

昨晨以署理行政長官身份主持行政會議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回應記者提問時則表示,「主席對於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工作的肯定,我們非常之高興,我們會在餘下七個多月的任期繼續努力,完成行政長官在這屆裡各個施政方面的承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