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界狠批:游梁「獨根」深種 圖借「台獨」干港事

2016-11-23

「青症雙邪」又有新花樣,這次就由游蕙禎向台灣當局「求援」。香港政界人士昨日揶揄,游的歪理已達「登峰造極境地」,又指事件反映了兩人「獨根」之深,念念不忘,試圖借「台獨」勢力,介入香港內部事務的用心。

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批評,游蕙禎所言「一塌糊塗、胡說八道」,反映對方不了解更不明白《中英聯合聲明》的內容,也不承認香港基本法,才會發表如此荒謬的言論,來掩飾其「港獨」的真面目。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批評,游的言行完全凸顯其「獨」心,又揶揄其「獨根」如此之深,不如參與恐怖組織,不要死纏、留戀立法會此建制組織,試圖享受議員的權力和福利。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質疑游蕙禎「未埥禲v,又指這種無聊言論,只是「港獨」分子試圖與「台獨」合流,在香港作亂,難以正經態度處理,「不如要求台灣出兵!」

言論自由不容超越法律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形容,游的想像力豐富,如果改行去撰寫科幻小說,可能會有更好的發展。一直以來,游不斷推動「港獨」,做出各種無知、荒唐的行為,目的就是要搞亂香港社會,今次只是圖借助「台獨」勢力,加強自己的工作力度。

經民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認為,游梁兩人被高等法院裁定喪失議員資格,說明了無論香港可包容多大限度的言論自由,都不容許任何人超越法律,作出違法的言行。游的行為令人感到其企圖勾結「台獨」勢力,危害國家的統一和主權,令人髮指。

立法會工業界(第二)議員吳永嘉強調,無論是《中英聯合聲明》及香港基本法均對議員宣誓有清楚的規定,毋須由其他地區代為「作主」,凡試圖利用境外勢力影響香港事務的,最終只會徒勞無功。 ■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