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乳鴿議員「小學雞」 為護長毛發U風

2016-11-26

民主黨、公民黨等反對派政黨為什麼要維護「熱狗」及「青症雙邪」的小學雞行為?因為他們就是小學雞也!在昨日立法會內務委員會討論議員謝偉俊譴責「熱狗議員」鄭松泰時,社民連議員「長毛」梁國雄突然侮辱各建制派議員,聲稱「所有建制派議員都係雞」,被內會主席李慧k裁定冒犯,將他趕出會議廳。

「長毛」玩炡捰郎洶u已非今日之事,但令人瞠目結舌的是其他反對派議員如何為對方「辯解」。民建聯議員陳克勤指「雞」可指妓女,要求內會主席裁定「長毛」指稱立法會議員是「雞」,屬非議會語言。民主黨議員林卓廷就捉字虱稱,「長毛」說的是「所有建制派議員係雞」,而非「立法會議員係雞」。 民主黨議員尹兆堅則稱,「雞」可指家禽,又稱自己之前健身,每天要吃500克雞肉云。

工聯會議員麥美娟即不點名反駁道:「(『長毛』)點會係講家禽?」

唔知日後有市民當面叫各反對派議員係「雞」,他們又是否如此坦然受之呢? ■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